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人神兩便

祈禱的教徒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一個農人,因為他的愛妻患病甚劇,就求神拜佛,並且許下一個願;如果得神庇佑,他的妻子身體康復,他願意把一頭肥母牛賣了,得款來酬謝神恩。
說來奇怪,他許願後不久,妻子的病竟然在醫生手中漸漸的醫好了。
這個農夫的煩惱來了,他實在捨不得把這頭可愛的母牛賣掉,他妻子的病,雖然是醫生醫好的,但因他是十分迷信的,恐怕違背諾言,神會給他帶來災禍。
再三考慮,終於把他的母牛帶去市場,不過也帶了一隻大母雞同去。
在市場上,有一個人看中了他的牛,就開口問價;「這隻牛要多少錢?」
「五塊錢。」農人毫無表情地說。
「他一定是個傻瓜。」這個人心想,一面打開錢袋,拿錢出來交易,但在他錢還未拿出之前,這個農人補充一句話說:「但我這頭牛一定要和母雞一倂賣出的。」
「那麼你這隻母雞要賣多少錢呢?」這個賣主給他弄得有點莫名其妙。
「三百塊錢!」農人回答。
三百元買一隻母雞,這個價錢實在不近人情,但和這隻牛連在一起,化三百零五元,實在也不算貴,終於這件交易成功了。
這個農人心安理得地,拿賣牛的五塊錢去拜神還願,又拿賣雞的三百元,去買回一頭新的母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