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悠閒地釣魚

悠閒地釣魚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一個中小型企業的領導人,每天忙忙碌碌地工作賺錢,在努力不懈地打拼多年後,終於累積了一筆不小的財富。此時,他才心滿意足地騰出一段空閒時間,啟程到菲律賓渡假。經過一天充份的修養之後,第二天一早,企業領導人揹著漁桿,來到一處景色秀麗的海邊。當這名企業領導人的目光四處瀏覽時,發現海邊竟然還有一位菲律賓人也悠閒地坐在岩石上垂釣。
企業領導人走到了菲律賓人的面前,上下打量了一番,不屑地說:「你在這裡做什麼?你應該要去努力工作呀!」菲律賓人抬起頭來,不以為然地問:「努力工作做什麼?」企業領導人說:「你只要努力工作,就可以賺很多錢啊!」菲律賓人挑了挑眉,笑著問:「賺很多錢做什麼?」企業領導人很得意的說:「賺了很多錢後,你就可以像我一樣來海邊悠閒地釣魚呀!」菲律賓人聽了之後,忍不住揚起嘴角笑道:「我現在不正在悠閒地釣著魚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