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為何真道尚且有考


“真道真考”的图片搜索结果


真道逆行,順行成鬼,逆行成仙,古云修道如同上高杆,下來容易上去難。活佛云大法大隱有大顯,真道真考見真心。語云:玉不琢,不成器;金不煉,不值錢。道家講文烹武煉,儒家講切磋琢磨。
考者考驗其志而已。孔子厄于陳蔡,不登高山,不知顛墜之患;不臨深淵,不知沉溺之患;不臨大海,不知風波之患。芝蘭生於幽林,不因無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因困貧而敗節。
既解于厄,孔子顧二三子曰:陳蔡之間,丘之幸也,二三子皆幸也。當知刺激乃發奮之始,成之者,豈不在斯乎?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考者,上天之成全也。比喻省府之甄別縣長,投考者,限之以資格,不得任何人皆能投考。孔子曰: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朽也。佛緣深厚之人,上天考之,苟非其人,其皆能成天考耶。

附:以覺為師
末後時期,顛倒眾生應該進入正道,要自修自覺而不只是以戒為師。此時,當要以「覺」為師,要覺佛覺性,度化眾生是自覺覺他的事。個個以覺為師,才能突破外在的種種束縛,而外在的種種法門為的是方便接引眾。徒兒們,要成全自己,若還要佛規禮囑、戒律來約束自己的話,就還在外道上學道,在被動上學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