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得道有四難怎講



“四難”的图片搜索结果

1、人身難得,2、三期難遇,3、中華難生,4、真道難逢。
老子云:“吾患此身,吾愛此身。”患此身者,色身有六賊,即眼耳鼻舌身意,眼之欲色,耳之欲聲,鼻之欲嗅,舌之欲味,身之欲觸,意之欲貪妄,如財色誘於外,情識開於內,內外交感,為善之心,不能自主,為惡之心,不能自遏,造成無底地獄,此身實堪患矣。
人為萬物之靈,性藉此身以存,身藉此性以生,真不離假,假不離真,真假打成一片,舍利子,色不亦空,空不亦色,藉此身以超此性,苟無此身,此性何以超之,此即愛此身也,苟無至道,不明真假,不明利害,糊糊塗塗,草了一生而已矣,三期末劫者,亦為三陽開泰,劫泰並行之謂也,即青紅白三陽之轉運也。然道,非時不降,非人不傳,比如人之患病垂危,必治之於醫藥,藥應病而服,道應劫而降,屆此三期末劫,三災八難齊現,空前一大險象也,非真道不足以救拯,泰在真道降世,萬靈普救,故曰三期難遇。
中華位居亞洲,亞(繁體字“亞”)字為白十字也,天地之樞紐,曰中國,中華,中原,中央。中也者天地之大本也,聖人脈脈而出,開化最早,古稱天朝,真道降始之地也,故曰中華難生。
三期萬教齊發,真者法不二門,假者貿貿皆是,佛云:“摸著根的成佛祖,摸不著根的瞎修行。”
真道非佛緣深厚,祖德蔭澤之人,實難遇之,故曰真道難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