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一個士身先足的領導!

郭台銘的圖片搜尋結果

鴻海四大快:
1.決策、執行、稽核
2.研發、製造、服務
3.溝通、協作、競爭
4.軟硬虛實、相互為用
郭台銘緊迫盯人的功夫,也是一絕。鴻海資深幹部李清墩就和同事分享一則趣事。
1996年時,她剛完成深圳龍華第一條電腦機殼烤漆線後,就安排回台灣進行一周的例休。
回到台灣之後,第一天相安無事,終於開始把公司的事情暫先拋開。
第二天還一覺到中午,正和家人一起吃飯時,突然接到了郭總裁的電話問候:"這兩天休假還好嗎?"李想人都休假了,老闆還如此牽掛,感動的不知道說甚麼才好,回答:"很好很好,謝謝總裁。"郭台銘反問:"這兩天事情多不多?" "不多,不多"李清墩回答。
這時郭台銘順水推舟:"那你把事情壓縮壓縮,早點回龍華好嗎?"這時李清墩才會過意來,猶豫片刻,"我爭取提前回來吧"
李清墩答應之後,掛了電話,也在心裡盤算,一周是休息不了啦,待個三、四天應該沒有問題。
沒想到十分鐘後,鴻海台北的秘書就打電話來,劈頭就問:"李經理。剛才總裁是不是請你把台灣的事情壓縮壓縮,早點回大陸?"李清墩想,奇怪,秘書又來重複一遍做甚麼?也就直接回答:"是的。"但是秘書更乾脆,說完"好!"就掛上電話。
李清墩吃完飯後正準備計畫下午的活動,電話又響了,是台北的秘書打來的電話:"李經理,我已幫擬定好下午三點的飛機票!"李清墩大吃一驚,原來"壓縮壓縮"的意思是這樣,休假還不算開始,怎麼機票就買好了?李清墩一面苦笑一面放下電話,沒想到電話又響了,
這回話筒那一端是郭台銘的聲音:"老李,剛才秘書是不是給你通過電話?"儘管是明知故問,但李清墩還是回答:"是啊,三點的飛機。"好,今天我們不見不散!"郭台銘爽朗地掛上電話,只剩李清墩無可奈何地重複道:"不見不散......",
這時,不是電話,是門鈴響了,秘書訂的機票已經送到。
李清墩到深圳時已是晚上十一點,只見郭台銘在廠區來回,肩膀上搭著一條毛巾不停拭汗,
"老李,你終於來了,我已經兩天兩夜沒有好好闔眼了,你先頂著吧!
我不行了,要先回去休息!"見到此一情景,李清墩的一肚子怨氣立刻煙消雲散,反而感到抱歉,認為之前自己應該留在崗位協助郭台銘。
這就是郭台銘能夠創立鴻海帝國的秘密:一個士身先足的領導!
給郭台銘一個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