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釣魚是極殘忍的活動



“嘴巴被钩子勾住”的图片搜索结果


“嘴巴被钩子勾住”的图片搜索结果



釣魚是極殘忍的活動,試想,如果讓尖銳的釣勾穿入自己的嘴唇或體內,那種痛入心肺的感受,是任何人所無法承受的。然而有些人對於釣魚卻津津樂道,樂此不疲,甚至成立釣魚俱樂部,說什麼釣魚能陶冶性情的謬論,這是毫無惻隱之心的話。  
林甲春是泰國政府的公務員,嗜好釣魚,是釣魚俱樂部會員,每逢假日便乘船出海垂釣。一邊垂釣一邊飲酒,把釣到的新鮮活魚,實時燒烤下酒,味道鮮美無比。大家飲美酒吃鮮魚,享受人生快樂的時光。
  前幾年,俱樂部辦得生氣勃勃。但是,自去年以來,原有三十多位會員,只剩下七、八人而已。俱樂部死氣沉沉,現在竟沒有興趣出海釣魚了。即使像林甲春這個沒有家室,沒有宗教信仰,不信因果的硬漢子,也提不起往日出海釣魚的那股衝勁活力了。這是因為連續發生了兩樁不可思議的怪事。
第一宗,發生在老會員阿班身上。那天是星期日,阿班陪太太到內地向岳母祝壽。岳母家在當地是有名望的人,當天祝壽的賓客盈門。宴席非常豐富,牛肉、豬肉、鮮魚、雞、鴨、鵝……應有盡有,任賓客怎麼吃也吃不完。
阿班嗜吃魚肚腹和魚的內臟,見到宴桌上一條大魚,大喜過望,沒有經過細嚼,就將魚內臟大口地吞嚥下去。可是剛吞到喉間,便覺得喉嚨被硬物卡住,忙用手指去拉,但是拉不出來。就在吞不下去、拉不出來的剎那間,頓時呼吸困難,要喊叫已覺乏力。  
最先發現危急的情景,是坐在他對面的襟弟,急忙過來扶著他,可是他兩眼翻白,頭部垂下,呼吸微弱。大家立即扶他上車送醫院搶救,但是卻在半路上斷了氣。
雖然人死了,醫院例行要解剖檢查死因。醫生在喉嚨裡取出致命的魚內臟。就在這一刻,在場的醫生、護士都嚇得目瞪口呆,說不出話來,竟然有這種怪事!
原來,哽在阿班喉間的魚內臟裡,有一枚魚鉤,勾住他喉部的上端,所以在危急的時候,越是用力拉,魚鉤就勾得越緊。所有目睹這恐怖情景的親友,就很自然地聯想起阿班嗜好釣魚,而且釣魚的經驗和技術令會員們所佩服,在其它人釣不到魚的時候,他則大有收穫。這時看到他雙眼翻白,嘴巴張得大大的,旁邊放著一枚釣魚鉤,大家都不禁毛骨悚然,不得不相信“因果報應,如影隨形”,是如此千真萬確地發生在阿班的身上。
  第二宗離奇的事。會員楊比益是釣魚能手,曾經參加比賽,連續獲得兩屆冠軍。楊先生除了嗜好釣魚外,喜愛電單車,每天傍晚載著太太到郊外兜風。有一天晚上十一點,他參加完友人的喪事,騎著機車返家。這一段路即使閉上眼睛,也能駕車奔駛。但是很奇怪,他看見前面忽然出現一條大河,是以前不曾見過的。為了避免衝下河,急忙把時速一百二十公里的車煞住,只聽“砰”一聲巨響,車子撞在路邊的燈柱上。等他醒來的時候,已經是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了。
楊先生高速駕車所造成的車禍,雖屬意外,本是不足為怪,奇怪的是身體幾處傷口很快癒合,唯獨嘴唇和口腔的傷勢嚴重,全副牙齒脫落,不能吃東西。一個多月來,只能用膠管將流質食物灌進喉裡。更奇怪的是上下唇的傷口,經醫生縫了七次,都不能癒合。
每次看似好了,拆線之後第二天,嘴唇又再潰爛腫起來。後來醫生採用最先進的自溶化學線來縫合,七天后自溶化學線溶化了,但是嘴唇又爛腫起來,主治醫生束手無策。幾個月的折磨,痛苦不堪。那張爛嘴巴,像似魚嘴被魚鉤扯裂破爛一般模樣。  
有一天,他的太太照常來探望他,無意之間衝口而說:“你這張嘴巴,好像吃著釣鉤的魚嘴一樣。”這話觸及楊先生的心靈,當頭棒喝,良心發現,回想起每次所釣的魚,都是扯裂了魚嘴唇,撕爛了魚口腔,此時深有同感,甚感內疚。於是在太太的陪同下,備了鮮花香燭到佛寺,對著佛虔誠下拜懺悔,發誓從今以後不再釣魚了。
說也奇怪,自這天后,嘴唇漸漸地癒合,不再爛腫,只消一星期便出院。於是向會友們講述自己的親身經歷,勸說會友們不要再釣魚。從此釣魚俱樂部的會員大減,林春甲也好久沒有出海釣魚,釣魚俱樂部就這樣自動解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