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蘇經理的修道印證

“彌勒祖師”的图片搜索结果


在新竹的宏宗佛堂有一次彌勒祖師臨壇一開口便說:「叫蘇國成上來。」道親趕緊上前回答: 「老祖師慈悲,蘇經理出去辦道還沒回來。」彌勒祖師:「他就在樓下,去叫他上來。」道親下樓看,果然蘇經理剛剛回來。大家不得不嘆服老祖師神通廣大,人還沒到他就先知道了。 老祖師問蘇經理:「你最近有心事喔!」
蘇經理心裏有苦難言,原來他的母親與妻子雖有求道,但對道非但不信而且排斥,他太太甚至賭咒「我如果走進佛堂腳骨給你打斷。」家庭的阻力雖然沒有動搖他的信念,但也造成他不少困擾 ,也許是他對道的虔誠與不畏艱難而使老祖既對他特別眷顧。
老祖師說:「你明天清晨五點帶你母親和妻子來佛堂,我在這裏等你們。」
蘇經理不敢答應,只說:「後學儘量試試看。」因為他覺得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地太太的個性跟她談什麼都可以有說有笑,但只要跟她談道就說:「呸!呸!呸!呸!呸!」看他吃素更是時常發脾氣「吃什麼素?拜什麼一貫道?」亂罵一氣。
但是他太太有一個習慣,就是遇到難解的事就會去神宮去問乩童,所以蘇經理回家後,跟她說 :「今天我們彌勒祖師降壇,他說叫妳明天早上去見他哦!」他心想妻子一定是一口回絕,卻沒料到卻一口答應,原來她太太正好心中有煩惱想求去問神。
第二天清晨五點蘇經理帶著他母親與妻子來到佛堂,彌勒祖師也準時臨壇,他開口便問蘇太太 :「妳心裏是不是有事要求我?」蘇太太是個心直口快的人「你怎麼知道啊!」老祖師又說:「那我們可不可以交換條件呢?」
「如果你能解決我心中二件煩惱,我什麼都答應。」蘇太太爽快的說。
原來蘇太太的兒子當兵回來後,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這是她操慮的第一件事,而她的孫子自從一次意外事件後心臟就很不好,這是她心中的第二件事。 老祖師說:「妳有沒有吃素啊?」
蘇太太:「有啊!跟我們蘇仔一起吃。」
老祖師:「那好辦,只要妳們二個立清口愿,妳二個問題我幫妳解決。」
蘇太太:「什麼是清口愿?」
道親跟她解釋:「立誓願這一輩子再也不吃葷食,就是立清口愿。」
蘇經理的太太與母親都答應以後,祖師使退了,當天上午蘇太太回家後不久便接到她兒子的電話:「媽媽,我的工作有著落了,一家公司剛剛通知我明天去面談…。」蘇太太一方面高興,另一方面也不得不相信是彌勒祖師在撥轉。
第二天蘇太大聽說彌勒祖師又臨壇要去成全吳秀梅的家人,她興緻沖沖地跟去看熱鬧,吳秀梅的丈夫、孩子都是不信鬼神的,道親勸都勸不動。這時蘇太太就開始勸他們了,一開口頭頭是道, 講得比道親還好,大家都傻眼了,這個人昨天以前還在謗道,怎麼一夕之間變得這麼會講道理? 其實蘇太太也是一個善根深厚的人,原來雖不信「道」,但個性也是心直口快,很豪爽的人,一旦被老祖師點破迷津,便深信不疑地加入了天道的行列。
不久她參加懺悔班,從懺悔班中出來,更是改頭換面,從前因為她是童養媳的原故,所以對婆婆心中有積怨。而懺悔班出來後對自己過去種種都深自悔過,尤其自己過去阻擋先生修行、吃素,更是深自懺悔。從此對婆婆恭敬孝順,也夫唱婦隨的修起道來。
她開始行功了愿,她說:「我不會講道理,但是我可以在廚房幫忙煮飯,可以在佛堂打雜。」 從此只要佛堂辦法會,她一定幫忙作飯,平時打掃清理佛堂也不遺餘力。更令人感動的是她過去自己說對錢是標準的「一文錢打24個結」的人,而最近為了幫助道親到花蓮開荒,把自己從前靠幫人洗衣服省吃儉用省下的所有積蓄所購買的地,毫不考慮的賣掉,而在花蓮買了一間佛堂,以供道親辦道之用﹒

如今她仍常說:「是老祖師救了我,要不是老祖師慈悲,我到今天還踏不進佛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