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泰國高僧求道記

“泰國高僧求道記”的图片搜索结果

有一位住在泰國清邁市郊的青年求了道,深感天道的殊勝,有意請詹點傳師去其村子廣渡有緣。在村子不遠山上有一座佛寺,寺內居住了一位現年二百四十三歲(求道當時為二百三十八歲)的老和尚,平日持戒謹嚴,修持禪定,才德兼備,頗受當地居民敬仰。

台灣的詹點傳師得知這項傳聞,一來想目睹老和尚的法相,二來想借宿當地的寺廟,以做為辦道的食宿之地,因而一行八人坐了二十小時的車程,七小時的路程爬上山,來到這間寺廟。當詹點傳師一行人來到寺廟時,老和尚及其弟子早已兩邊排班,在山門恭候詹點傳師大駕。

當詹點傳師向老和尚言明想在此借宿,沒想到老和尚說在三天前,濟公活佛恩師已向老和尚言明,於某日某時有台灣的點傳師將到廟來,能傳給你超生了死的心法,屆時可叫寺中弟子求道,但不可勉強,大道之殊勝乃有緣者得之。故老和尚今早帶領弟子打掃內外,迎接詹點傳師的來臨。

在前一天晚上老和尚召集寺內弟子時說,老和尚曾於一百年前靈性已能離開肉體,至氣界各天遊玩。有一日經南天門,他想進南天門到理天,卻被把守南天門的四大金剛擋住,言明要進南天門需有三寶之印證方可,而老和尚修持乃紅陽期之法門,自然不懂玄關在何處?口訣為何?及合同如何抱持?所以不能過去。老和尚當下乃問四大金剛如何才能過南天門?四大金剛告之現今白陽應運,須在人間求得一貫之三寶心法,方能超氣入理達本還原。

老和尚回到人間後,更加強自己的修持,平常不輕易接見陌生人,也很少步出寺廟大殿,希望有一天能求得大道。然而在一百年前大道尚未普傳,台灣人都無法求道,遑論遠在泰國偏遠地區、人煙罕至的深山,更沒有人知道這裡有一位年齡二百三十八歲的高僧。而現在臺灣各組前人輩與點傳師飄洋過海,大道方能在泰國普傳。因而當老和尚言明本身要在明日求道時,寺中大小和尚也都說要求道,以達超生了死。

故而當詹點傳師一行人到山上寺廟時,便在廟中辦道,全寺的大小僧侶皆求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