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屠宰場工作的老舅

“屠宰場”的图片搜索结果

末學的老舅早年是接姥爺的班在屠宰場工作,其間沒有變動過工作,這份工作也比較辛苦,總是沒亮天就要去上班,以供應市場。老舅家是親戚裡生活比較拮據的,多年來這樣的工作在收入上也就只能勉強溫飽。 前幾年老舅在單位出了一點意外,不小心被屠宰廠房裡懸掛牛專用的鐵鉤子勾到了眼眶上,到醫院檢查萬幸沒有傷到眼睛,只是外傷,因為是工傷所以順便在醫院做了全面的身體檢查,結果檢查出很多病,最主要的是糖尿病。 我長大以後總是忙東忙西和老舅家的走動不多,這次去看老舅和他聊天。 我勸他說:“老舅啊 你這個職業實在是太不好了..." 老舅:“咋呢?” 我:“殺生啊!你殺每天都在殺那些大牲口,殺了很多年了,罪業太重了,咱們家人沒人了解這些,我還算是稍微了解一小點點的。” 老舅:“咱不懂這些啊! 只當工作而已!” 我:“在我看來,你這工作還不如掏大糞的,給我多少錢,我都不干..我寧可掏大糞!" 老舅:“唉.." 我:“老舅,我看你現在這身體狀況,你就借這機會別再去上班了,干啥都比這強,殺生的果報咱背不起啊!” 這時候老舅媽插話:“你看你老舅,歲數也不大,四十多歲,可是在他們單位都是老人了,現在他們單位和你老舅差不多歲數的人一共就四個,其他都是年輕小孩。” 我:“那以前那些人呢?大多不干這玩意了嗎?” 老舅媽:“也不是差不多都死了.." 我:“看..不啥好事” 老舅媽:“還有的死得古怪的呢?以前他們一起的一個同事,每天上下班回家有一條小路是必經之路,那人總說在路上看到鬼之類的東西,不敢走,後來非要兒子陪著走,時間長了誰也受不了,後來有點風言風語神經兮兮得,和別人說也沒人信他,有時也笑話他,後來那人得了重病,就死了。” ... 之後老舅住院一小段時間,出院後在家修養,老舅背著別人不捨得打胰島素 導致第二次住院。這一次第一天晚上我和老弟(老舅的兒子)晚上值班護理老舅,在晚上大概12點後1點前的時候 ,老舅突然開始莫名對著門的方向罵人:“你們都是哪來的!?你們給我滾!?...”我和老弟都被這樣突如其來的狀況驚呆了,老弟馬上問老舅:“爸!?爸!?你罵誰呢?.."老舅很生氣的指著旁邊說:“他們!!不知道他媽的哪來這麼多人裝神弄鬼得來嚇唬我!...”老弟急問:“他們在哪呢!?病房裡就咱三個人啊”老舅說:“不都在這呢嘛!你倆沒看見嗎!?”我馬上意識到一定是冤親債主來了,老舅看到了,然後老弟小聲問我:“哥啊!是不是人快不行的時候才可能看到那些?.."我說:“你別胡思亂想,我新學個藏傳佛教的短咒是專門消業障的(金剛薩埵心咒) 咱們倆一起念回向給老舅,然後我們一起念,過了大概不到一小時的時候老弟問老舅:“爸,那些人走了嗎?”老舅說:“沒有,他們在那邊,站得遠了,沒過來。” ... 總算等到了天亮有家人來替我,我沒告訴任何人馬上去了一個多年非常信任的能了知一些因果的一個阿姨家,進屋忙說:“快幫我看看這個人,他叫XXX”阿姨一搖頭說:“這個人不行了,准備後事吧!業障太重,壽命到了,沒有更多的辦法...” ... 之後老舅住了一段時間院,糖尿病綜合症病情越來越嚴重,醫治無效。老舅喊著要回家,態度強硬,一定要回家。後回到家他稍微安心了些,到家不到半小時斷氣了,我趕到的時候是大概斷氣後半小時的時間,碰了下老舅的身體,已經全身冰冷僵硬。我也看過一些屍體,這麼快這麼冰冷僵硬還是第一次,而且面相發青,直至出殡,眼睛嘴巴都合不上,樣子挺嚇人的... 希望這個真實的故事能夠讓更多的人看到,能夠讓更多的人引以為鑒,遠離殺生。如果寫這個能夠對別人有一些幫助的話,如果這樣做有一些功德的話,我希望所有的功德,都回向給老舅以及老舅的冤親債主,希望他們在輪回苦海裡能夠盡早得離苦得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