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找不到你



一個人生得天庭飽滿、地格方圓、儀表堂堂、天生福相。看相的先生見到他,總是恭維再恭維,說是就他的五官氣色觀察,應該有良田千頃、家財萬貫。
這個人不敢相信,另找一位算命,查查八字、流年批命結果,和相士所言無異。堪輿先生來了,這人把他請到家中來看看陽宅,又到祖先墳上觀觀風水,結果比命相者所說的更為可貴。
這個人從此遊手好閒、不事生產,一心等待好運來臨。結果,坐吃山空,田地賣完了,房屋也賣盡了,最後把妻子也賣掉,自己則貧病交迫,倒斃於溝壑之中。死後,一縷冤魂來到陰曹,面訴閻王,說明經過,並指控財神疏於職守,不該任其凍餓而死。

閻王一聽大怒,命拘財神到案,著實查明責任。財神翻開了人間利祿名冊,此人命中果然註定確應有良田千頃、家財萬貫,不禁愕然失色!再往下看「備註欄」內記載,釋然的對這位鬼魂笑笑說:「小神為你的事傷透腦筋,因為你的祿命果然註定是很好的;不過,我在世間三百六十行內找了三十年,一直就找不到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