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茅山道士求道記

“茅山道士求道記”的图片搜索结果

香港有一位湛姓道親,對道十分虔誠,一家大小都是道親,唯獨無法渡他的哥哥求道,因為他的哥哥是茅山道的傳習人。他的哥哥學道術已經到了可以知道過去及未來發生的事,且用符水洗眼後可以看到靈界鬼神,可以直接與鬼神交談,因此任他弟弟說破三寸不爛之舌也說不動他來求道。因為道是無形無相,沒有有相的法術可以懾服他。有一天湛常添因為要超拔父親,於是告訴他哥哥湛常庚:「你不信道沒有關係,但是今天要超拔爸爸,所以無論如何你一定要來。」千辛萬苦地把他哥哥拉到佛堂,原本希望他順便求道,但他哥哥死也不肯。

沒求道不能進佛堂,只好讓他坐在佛堂外的院子裡。莊嚴肅穆的超拔儀式開始了,湛常添虔誠地頂著他父親的名籤跪在佛前,心想終於能為父親盡點孝道,點傳師呼籤時,在佛堂外門口處的執禮也呼叫他父親的名字,這個儀式叫「呼籤」,是呼叫亡靈進佛堂以受明師一指的儀式。這時站在佛堂外面的湛常庚親眼看到他父親身著污穢破爛的衣服,滿面鮮血淋漓地走過來。他一時興奮拉著他父親的手直叫:「爸爸!爸爸!」然他父親理也不理,甚至不看他一眼,把他的手甩開就走進佛堂。他父親是在共黨佔據大陸以後被共產黨活活打死的,他還記得他父親臨終便是這個模樣,經過了那麼久,一點都沒有改變。

不一會兒超拔儀式結束了,他又看到他父親走了出來,但卻換了一身乾淨的衣服,臉上的血跡不知怎麼也不見了,全身散發出一種和煦的光華。他又上前去喚他父親,他父親不理會,他又拉住父親的手,父親還是把他甩開,而跟著一位面容聖潔慈祥的仙人騰空而上,不久就消失無蹤了。原來亡靈得道後,便有仙佛來接引,直回理天。這位茅山道士,在親眼目睹了父親亡靈得道歷程,不得不相信天道雖沒有神通法術,但確實能超生了死。

於是急急忙忙地衝進佛堂:「我要求道!我現在要求道!」每個人都以為他在開玩笑:「剛才勸你老半天口都說乾了,說什麼你也不求,怎麼現在突然要求了?」於是他將超拔時他在佛堂外所見到的一切從頭說起,他們才相信他真的要求道了。湛常添心中激動不已一方面欣喜他父親已超生了死,另一方面他哥哥終於要求道了。

點傳師隨即為這位茅山道士準備辦道,他終於跪在彌勒祖師面前,步入彌勒慈悲的大門。而當點傳師傳三寶時,他竟然看到觀音菩薩現身,藉著點傳師的肉身來點道,他驚奇得目瞪口呆,突然說:「等一下。」他們以為他又反悔不求了,沒想到他說:「這麼好的道,我要把全家都帶來一起求。」於是他立刻趕回家,把全家大小都帶到佛堂來一起求了這個珍貴的大道。求道以後,他深刻體認到道術雖然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可以做別人做不到的,但卻不能超生了死,學了一身道術而脫不了輪迴,學得再多再精都沒有用,所以不久把他的徒子徙孫們都帶到佛堂一起求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