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德慧菩薩

“德慧菩薩”的图片搜索结果

張前人,名玉台,河北省景洲縣人,生於民國前二年九月十一日,卒於 民國七十九年二月二十五日,世壽八十一歲。
前人出身於農家,祖上夙世修積,門風純樸,福澤深厚。幼時庭訓謹嚴,明禮達義,嫻淑端莊。在家時身為長女,照顧弟妹,尤其精熟女紅家務,頗能為父母分憂代勞。長大後于歸曹氏,孝敬翁姑,相夫教子,和睦妯娌,愛護小姑,德言容工四德兼備,極得家族鄰里之讚譽。夫家開設染布廠,家道小康,並且忠孝傳世,行善積德,頗有古風。
前人夫君 曹英俊 先生,是一位端方忠良的君子,聞得大道後鍥而不捨,隨即渡化家人,前人便於民國三十二年求道。她聽說吃素可使父母沾光,便發心茹素;求道月餘即超拔父親,並渡祖母及母親求道,其後再超拔祖父,可說孝心篤厚。不久領命的曹公聞說老前人奉 師母慈命將至台灣開荒,苦於自己環境不許可,乃鼓勵前人參與開荒行列。民國三十六年,與郝金瀛前人、李鈺銘前人以及曹海瀛等一同登船,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原想三年開創有成,即可返鄉與親人團聚,誰知三十八年大陸變色,此後音訊兩斷,思歸無路,徒喚奈何!
來台初期,隨侍老前人煮飯、補鞋襪,並且做饅頭、壓麵條,有時還做些女紅、小孩鞋子,送去市場託售。正在生活、道務最低潮之際,詎料三十九年又遇官考,受三個多月牢獄之災。出獄後,道心益堅。過後不久,前人眼見同修開荒漸有所成,便鼓足勇氣向老前人請命,到台中清水渡化有緣。由清水而山崎、新竹、台南、台北,國內道務漸次宏展;七十年後更開荒國外,目前計有新加坡 、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尼、日本、韓國、越南、美國、巴拉圭、巴西、澳洲等地,由道務的遍傳世界各國,更印證了「皇天不負苦心人」的古訓。
民國五十年,清水觀音堂啟建,道場有了第一個據點。隨後前人的第一座大廟新豐關聖宮落成,早期法會大都在此舉辦,培育出許多人才。由新豐又延伸到中壢,她老足跡隨著火車軌道漸次北上,每到一處,總是發揮慈悲喜捨的大心量,渡化許多原佛子同登覺岸。
開創台北道務,又是一番至誠的遇合。前人早先在新竹認識一位 太太,後來二人在台北安東市場再碰面,她老十分高興,想繼續成全,有事沒事就往她家走;郭 太太並不明理,對這位老太太又煩又怕,便千方百計搬家。但前人也不厭其煩,循著線索一再尋找;當第三度找到 太太時,她不禁目瞪口呆,深嘆她老神通廣大,並極為感動。她心裡想:「我對這位老太太不好,為什麼她如此苦口婆心,莫非她傳的道有什麼好處?」從此,開始聆聽前人講道,而後發心渡人。不久,一位求道的王媽媽獻出松山機場旁的一間小屋,作為台北第一處公共佛堂;這間房子十分破爛,屋簷又低,下雨還要拿許多臉盆接水,如此陋室,卻是台北道場的發跡地。
「叩首」,是前人感動人天的微妙法門,前人自云:「我就是磕頭磕出來的,多磕頭準沒錯!」仙佛也曾說過:「你們前人為後學所磕的頭,已多得無法計算。」有一回,一位點傳師載女兒上學,半路出大車禍,醒來後才知他們父女都在醫院了。父親輕傷,女兒脊椎骨嚴重斷裂,已送入手術室,醫生說保了命也要成為植物人,這位父親絕望地向前人求救。前人聞訊,仰天嚎啕,然後在佛前一萬叩首,就在這時,正在開刀的醫生護士,人人驚異於手術室中陣陣濃郁的檀香。結果,手術進行異常順利,如今女孩已大學畢業了。佛說:「長啼菩薩以四無量心為眾生拔苦。」前人也示現三寶心法的神用,為眾生擔病了苦。
師母晚年纏綿病榻,前人日夜服侍,幾乎到了目不闔眼、衣不解帶的地步。尤其 師母是山東人,體形高大,前人除了洗濯衣物外,還需吃力抱著師母上下床。而前人總是不避艱苦,任勞任怨,直到 師母歸天為止。這分耿耿忠心,連師母都說:「玉台真是大好人!」張文運道長也讚嘆說:「如以前人事奉 師母的這種精神,現今道場無人能比。」

師母自奉非常儉樸,每餐只有一菜一湯;前人一生奉行 師母儉樸的身教。晚年生病時,所穿的是縫補的襪子,一條腰帶也是五顏六色,接來補去,猶如百衲衣。平常後學們到她老住處,看到老人家水龍頭捨不得開大,待細水浸濕毛巾就關上,惜物惜福到了極點。民國七十九年,前人功圓果滿回天繳旨, 老母賜封為德慧菩薩,真是實至名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