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輪回有嗎?

“輪回”的图片搜索结果

輪回有嗎?
輪者,車輪也,回者,去而複來也。天一輪也,地 一輪也,天地相磨,寒暑迭運,風雨推旋,是天地一大輪迥也,日一輪也,月一輪也,日月代明,運行不息, 晝夜迴圈,是日月一小輪迥也。
  天地日月,輪迥樞紐,陰極陰消陽長,陽極陽消陰長,故有南北二極。南極入度三十六,常隱而不現,為陰極,即陰儀也。北極出度三十六,常現而不隱,為陽極,即陽儀也。
南北二極,輪回天地,凡天地之間,日月之下,莫不受其輪回矣。
  人得天地正道之氣而生,受日月精華之氣而長,負陰抱陽,無一時不在天地覆載之中,無一時不在日月照臨之下,能免其輪迥乎?故人隨陰則陰,隨陽則陽,日為陽,月為陰,夜則月出屬陰主靜,人隨之而靜,則休息,晝則日升屬陽主動,人隨之而動,則工作。
萬物隨天地流行之旨,或陽極陰生,輪到陰間作鬼,陰極陽生,輪到陽間而為人,此陰陽消長之機,天地日月輪迥之理。
  輪迥之道有六,胎卵濕化生死,人有富貴貧賤四道 ,富極而生貧,貧極而生富,
貴極而生賤,賤極而生貴,物極則反,人極則輪到物,物極則輪到人,胎卵輪到濕化,濕化輪到胎卵,
生生死死,死死生生,大輪小輪,惡輪善輪,人輪物輪,神輪鬼輪,試看鐘錶之輪無數,輪來輪去,即是迷魂陣,任爾英雄好漢,難以跳出此牢籠。

  經云:“念破金剛經,讀徹大悲咒,種瓜還得瓜,種豆還得豆,不受明師點,永在輪回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