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孝順的阿鴻

“孝子”的图片搜索结果


黃老師說孝:
這一生,我接過很多的電話,但這一通,卻是令我印象深刻,終生最難忘的。「您好!您是黃老師嗎?我是阿鴻的媽媽。黃老師謝謝您,把我兒子教得這麼好!」「哪裏!您客氣,這是您自個兒教育兒子成功啊!」阿鴻是我高一班上的一位資優生。「黃老師,您知道嗎?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媽媽,因為我今天太高興了,所以忍不住打電話給您。去年,我因為乳房長瘤,沒錢治療,沒想到阿鴻知道後,竟瞞著我,到鄉下去找他外婆,向外婆跪下叩頭,懇求外婆借他五萬元,好讓我能到醫院開刀。外婆十分感動地說:『乖孫!別說五萬,就是十萬,外婆都借你!你這麼孝順你媽,外婆聽了好高興!」就這樣,我順利地開了刀,把乳房的瘤切除掉。醫院剛回來時,每到了晚上,我不忍心打擾孩子讀書、做功課,所以每次開房門要下樓上廁所時,我總是小心翼翼地輕聲開門、走路,沒想到不管我門開得再小聲,阿鴻似乎都一定會聽到,並且很迅速地衝上樓來,扶著我說:『媽!您怎麼不叫我?小心身體很虛弱。』雖然他的口吻帶點責備,但我聽在耳裏,心中卻是一股暖流!平常,家裏再窮,我一定買奶粉,每晚九點泡給孩子們吃。可是出院後,最令我感動、窩心的是,每天晚上九點,我床邊的桌前也會有一杯熱騰騰的牛奶,那是阿鴻泡的,黃老師,您想我怎能不高興!怎不覺得幸福呢!今天我打電話給您,是因為昨天母親節,他又做了一件令我感動萬分的事。原來去年年底,他數學競賽第一名,領了一筆獎學金,一直放著不忍心用。直到前晚,他卻全數拿給小姑,並且真心地請小姑陪我到街上買件漂亮的衣服送我。但是這孩子太善良、太孝順了,竟然怕我若知道是他存的錢就會不忍用,所以就央求他小姑說:『絕對不要說是我存的,要說是您的,這樣我媽才會答應您一起去買。』買回來後,我一路謝謝小姑,但她不忍再隱瞞,便再回家的途中,告訴我這件事實,黃老師!您說說看,我怎能不高興、怎能不安慰呢!有這樣一個孝順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