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馬牛

“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馬牛”的图片搜索结果

有位道親生了一個女兒,她的女兒腳異常不良於行,這位道親很擔心她女兒長大後無法自力謀生,便想要多賺點錢要留給她女兒用,於是她找了三份工作,日以繼夜的賣力工作,過了五年因操勞累壞身體而去世。
之後她的女兒去看醫生,動了手術把腳醫好了,很幸運的認識一位珠寶店的老闆,也嫁給這位珠寶店的老闆,當上了一位老闆娘。擁有榮華富貴。
可憐這位道親錯用心,拼命的工作,卻換來過勞死,賺來的幾個錢,對她的女兒(老闆娘)所擁有的財產而言,猶如九牛一毛,辛苦拼命賺的錢對她女兒而言助益不大,卻損害自己喪失修行的機會,錯誤的觀念,就會有錯誤的選擇,也就會不好的命運。
如果她有正確的觀念,工作只為維持身體的運作,把剩下的時間要用在修行上,人生只有修行不誤人,人生什麼都帶不走,只有業會隨身,行善要趁早,一失人身,就會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