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星雲大師

星雲法師的圖片搜尋結果

釋星雲法師(1927年8月19日),童年出家。俗名李國深法名今覺法號悟徹,自號星雲,生於中華民國江蘇省江都縣(今揚州市),漢傳佛教比丘及學者,為臨濟宗第四十八代傳人,同時也是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被尊稱星雲大師。現任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長、世界佛教徒友誼會榮譽會長。
1949年初遷居臺灣。曾主編《人生》月刊、《今日佛教》、《覺世》旬刊等佛教刊物。提倡「人間佛教」,為中國佛教臨濟宗法脈傳承。1967年創辦佛光山,致力推廣文化、教育、慈善等事業,先後在世界各地創設的寺院道場達200所以上、佛教學院設立16所,並創辦普門中學南華大學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推廣社會教育,及創辦人間福報人間衛視。1985年卸下佛光山宗長一職,之後1992年創辦國際佛光會國際佛光會於2003年起被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列為正式成員。
除宗教領袖身份外,星雲法師也是中國國民黨黨員,曾任中國國民黨黨務顧問、中央常務委員、中央評議委員。
2008年星雲大師將寫書所得版稅等,成立了「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
2010年共計舉辦了三屆「Power卓越教師獎」,以鼓勵傑出、具創意、愛心的教師。
2009年起舉辦第一屆「星雲真善美新聞傳播獎」,鼓勵優質的新聞從業人員揭示人間真善美的事蹟,讓人見賢思齊。所謂「三好」,「說好話」就是「真」;「做好事」就是「善」;「存好心」就是「美」,希望藉由真善美的三好精神,對於當今媒體喜於報導負面、腥羶色,能起化導清淨之功。
2011年3月成立「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為提倡現代文學閱讀與寫作風氣、發掘優秀作家及作品、獎勵在文學方面有卓越貢獻者,並期使文學之美善能有效發揮其淨化社會人心之功能。
2011年5月相繼成立「三好校園實踐學校」選拔與獎勵,星雲大師有鑑於教育乃百年大事、國之根本,希冀以「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深入校園,再造和諧良善之德風。依此「三好」為校園的品德教育注入活水,以期增進友善的師生關係,型塑優質的校園倫理文化;進而由學校向社區擴展,以促進社會祥和。
2012年6月成立「星雲教育獎」,發掘人師典範,弘揚師道,肯定教師對國家及社會的貢獻,提升教育品質及對教育永久的熱忱。甚至體育、戲劇,具有特殊成就,只要是有益於推動社會「真善美」的各種文教活動,星雲大師都樂於支持,以茲鼓勵。
  • 1980年,榮獲臺北市話劇學會頒贈劇運貢獻獎。
  • 1982年,榮獲華夏參等獎章。
  • 1986年,榮獲中華民國二等卿雲勳章
  • 1986年,榮獲中國國民黨頒與「功在黨國」匾額乙面。
  • 1995年,榮獲印度佛寶獎
  • 1997年,榮獲中華民國內政及外交雙料壹等獎章。
  • 1996年,慶祝開山三十週年,李登輝總統致贈「傳燈萬方」匾額道賀。
  • 1998年,72歲壽辰,連戰副總統致贈「吾黨之光」壽匾祝賀。
  • 2000年,榮獲國家公益獎
  • 2000年,榮獲泰國佛教最佳貢獻獎
  • 2002年,榮獲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獎
  • 2005年,榮獲總統文化獎—菩提獎。
  • 2006年,榮獲香港鳳凰衛視頒贈「安定身心獎」
  • 2006年,榮獲世界華文作家協會頒終身成就獎
  • 2006年,榮獲世界華文作家協會頒予「終身成就獎」暨「永久榮譽會長」
  • 2006年,榮獲美國共和黨亞裔總部代表布希總統頒贈「傑出成就獎」
  • 2007年,榮獲西澳Bayswater市政府頒贈「貢獻獎」
  • 2010年,獲得首屆「中華文化人物」終身成就獎
  • 2013年3月30日,榮獲鳳凰衛視聯合兩岸三地的十餘家華文媒體共同主辦的「世界因你而美麗——影響世界華人盛典2012-2013」-「影響世界華人終身成就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