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范聖杰講師遊理天

“范聖杰講師”的图片搜索结果

范聖杰講師遊理天
記得是在民國八十七年的九月二十五日,星期五早上八點,那時後學在彰化田尾老家附 近的公司上班。後學一如往昔,騎著摩托車沿著河堤旁的小路準備上班。這條小路平常人車稀少,後學貪求這份寧靜及自在,每天上下班都走這一條路。就在一個大 轉彎過後,突然迎面來了一輛青少年騎的機車,高速向後學撞來,要緊急剎車已經來不及了。耳邊就聽到一聲「轟」的巨響,整個連車帶人,就往河堤內撞進去,也 不知道撞到了什麼,一陣巨痛後,後學發現自己竟然輕飄飄的站在身體外,看著那青少年狼狽的逃離肇事現場。
那時候心中一個念頭,後學還有很多事沒做、很多人還沒渡,怎麼可以就這麼回去了呢?剛這麼一想,就發現玄關竅這邊有個力量把後學拉了進去,然後整個人全身痛得受不了,昏了過去。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感覺上像是有人背著後 學,突然耳邊聽到一個很溫和的聲音說:「到了!」後學勉強睜開眼一看,是叔叔家,剛叫了聲「叔叔」,又暈過去了。
到醒來時,已經是十一點三十分,在北斗的地區醫院。醫生用很不可思議的口氣跟我說:「你放心,你還活著,不用緊張。」「不過你的傷口很奇怪,不知道是怎麼撞的?正好從右到左,所有的頸部靜脈血管、肌肉都斷了,就剩下頸動脈跟氣管兩條最重要的沒斷,不然可能沒法子救了!你是不是有信什麼或是拜什麼神?很有庇佑。不過因為傷口很深,而且有很多髒東西,要清洗、觀察三、四天,或轉到較大的醫院才能處理。」
後學這才知道,原來那時一撞,不知撞到了什麼物體,剛好整個脖子就像被人拿刀子由右到左砍過一樣,深達七、八公分,傷口比一個人的拳頭還要大,送到醫院時,全身的血早就流得差不多了。醫院是直接由頸部斷掉的靜脈把血打進心臟進行急救的。
較奇特的是:在車禍的現場,後學的機車明明就被撞得掉到排水溝裡去了,排水溝內還留有機車散落的零件及碎片,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機車又跑到路上來。排水溝大約有一點五公尺深左右,而後學騎的又是一二五CC的重型機車,一個人根本不可能從溝底搬上來。後學的叔叔還說是後學自己騎那部撞壞的機車回來的,但等到後來後學父親要把車子騎回家時,才發現整部機車根本都撞壞了,前輪卡得死緊,連牽都牽不動。而當時感覺有人背著後學,但是叔叔說是我自己趴在機車上 「騎」回去的。後學想:若不是仙佛暗助,怎麼還會有命在!
由於北斗的醫院不敢馬上動手術,所以後學父親當晚決定將我轉院至彰化秀傳醫院。原本以為隔天就可動手術縫合,但因為主治大夫是北部台大醫院的醫師,要等下週一才會有空,結果週一又碰到教師節,醫師本身是教授,又放假一天,一直要等到星期二才能開刀。
這三天之中,後學每兩個小時要換洗傷口一次,由實習醫師清洗傷口。平常傷口是先用綿花整個堵住,清洗時再一粒一粒夾出來,因為傷口還沒縫合,有時會連肉或 血管一起夾出來,鮮血就直直的往外噴。因為很痛,為了要忍受又要更大口吸氣,一吸氣就引來更大的痛,每每因劇烈的疼痛而全身抽筋,等到清洗完畢,整個床單上到處都是血水,大約要十幾分鐘後,才會慢慢有力氣動動手指,那種痛讓後學在住院的這段時間,一聽到腳步聲就會發抖。
又因為傷在頸部,所以無法進食和說話,只能靠打點滴補充營養,連嚥個口水,都像被人用一把刀從喉嚨往肚子剖下去般,有股錐心的刺痛感。以前曾看佛書上說: 「生命在呼吸之間。」不太有感受,結果自己躺在病床上才知道,生命在呼吸之間實在是非常貼切的比喻。因為時時懷著恐懼與承受著痛楚,每吸一口氣都要有很大的勇氣,一方面要忍受這口氣所帶來的痛,另一外面又會想像下一口氣可能會更痛。而偏偏意識那時又特別清楚,於是生命變成是一口氣掙過一口氣的活,每次呼吸都得像重獲生命般感謝上天的恩典。
這樣到了第三天晚上,日夜身心都承受著極大的痛苦,根本連睡覺的機會都沒有。那時後學開始對於自己過去的所做所為感到懺悔,自己也突然驚覺我這樣的表現,不是一點道氣也沒有?好歹這幾年也在道場學道,怎麼一點信心也沒有呢?於是當實習醫生又來換藥時,後學就開始意守玄關。實習醫生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後學,意思是我難道不要抓住床沿的護欄嗎?後學向他眨眼表示不用,然後他就開始換藥,後學只是把意識集中在玄關,等他換完藥,他用很好奇的口氣問後學:「今天難道不會痛嗎?」後學用筆寫下:「當然會痛啊!不過我沒有去忍。」那次換藥雖然也是一樣將血管和肉夾出來,但是卻幾乎沒有流什麼血。因為後學把對於身體的執著給放下了,所以雖然肉體遭受和之前同等份量的痛苦,但心境上反而覺得輕鬆自在,痛的感覺並沒有改變,但是心卻可以不受這個肉體所限制。後學想仙佛叫我們要放下,其實不就是要我們要看清哪個是真主人,不要再盲目的依從肉體上的感覺感受,而不斷的沉淪。
到了第四天,主治醫師回到彰化,一大早看完傷口後就說早上動手術,從早上八點三十分進開刀房到下午一點三十分出來,共縫了五個小時,計二佰五十二針。麻醉藥退了之後,才開始覺得痛,後學便心中默唸真言。
到了晚上,在迷迷糊糊中,夢見南極老仙翁,帶著後學一直飛,飛到一個地方,到處都是光。後學看到兩條龍,一條金色、一條青色的龍,非常的大,光是龍頭就有好幾十層樓高,身體長得看不見盡頭,金光閃閃的還會動。老仙翁跟後學說:「這是理天的功德祠,牠們是護法的天龍。」
「你過去有輩子曾連殺了三個人,都是在頸部一刀斃命,原本你要連續三輩子一命還一命,念在你修道辦道還算誠心,讓你三世因果三日還。」後學聽了跪下來在旁邊一邊磕頭一邊哭,老仙翁又說:「他們被你殺了之後,都在地獄和餓鬼道輪迴受苦,反而你因為祖上有德,可以受生人世,這輩子又求道脫出輪迴,他們心有不甘,怕以後討不到,便讓你在醫院,體驗一下地獄和餓鬼道的痛苦。」
「你在醫院,每兩個小時便要接受刀割之苦,讓你體驗在地獄裡,每個時辰都要嘗受死而復生、生而復死,永無止境的痛苦。你呼吸喝水都像火從喉嚨燒下去,想喝卻喝不到,反而更痛苦,讓你知道墮入餓鬼道的可憐與淒慘。你只有在早上及晚上十一點打消炎藥時,才可以得到短暫的休息,這正是餓鬼道眾生吃飯的時間。等藥效過了,卻又是更大的痛苦,讓你體會一下身不由己,欲求不得的煎熬。你三日無法言語及思考,卻又意識清楚,就是要你知道,業力的本質是可以讓你自以為清清楚楚,其實卻又毫無辦法,只有靠懺悔和真功德才能轉化。
老仙翁接下來又帶後學到一個長滿了蓮花的池子旁,每朵蓮花都有著絲絲的光芒,只要是求過道的人都會有一朵蓮花,代表這個人在世修道的功過與進程。仙翁順手將後學的花摘下來,在上頭灑了幾滴水,然後再放回池中。原本後學覺得很耀眼的各種光,突然退回去變成一幢一幢的房子,老仙翁指著其中一幢金色的房子對後學說:「這是你的功德。」裡頭只用一張黃色的紙寫著;又指著旁邊的一幢黑色房屋說:「而這是你的罪過錯。」滿滿的有幾層樓高。老仙翁又說:「旁邊的那二棟也是你的罪過錯。」「現在你在道場修辦道,有仙佛幫你頂著,將來如果功圓果滿就一併銷去,若是三心二意,時進時退,到時種什麼因還受什麼果。」老仙翁用手一推,後學就醒來了。
夢的情境到現在依然記得非常的清楚,讓後學深深感到惶恐的是,那時後學並不是很認真的在道場上幫辦,可是仙佛卻如此的慈悲,不但救了後學一命,更藉機警醒愚迷,打開後學的心門。我們平常常講「感謝 恩師德!」但究竟為了什麼?要謝什麼?往往不清楚。後學經歷了此次的生死考驗,才警覺到仙佛何嘗不慈悲!何嘗不給我們助力!只是我們太不懂得感恩和珍惜, 往往認為修辦道這種事以後還有時間,可是一等到發生事情時,要功德沒功德可迴向,要放下也沒那個智慧放下,那就來不及了。
手術完成後,有許多道親聽到消息陸續來探訪,有些前賢帶來大家叩求 老慈悲的上清茶。後學原本喉嚨嚴重受傷無法講話,雖然手術相當成功,可是聲音依舊發不出來,醫生說至少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康復,而且可能會有後遺症。後學就在病床上叩求 老慈 悲赦罪,從今以後,後學一定盡心辦道修道,然後恭恭敬敬的請上清茶來喝。就這樣不到兩天的時間,後學的喉嚨不但又可發出聲音,而且醫生檢查也證實完全康復,不用再追蹤復健。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後學就康復出院,除了脖子上因手術留下三道十來公分的疤痕外,實在看不出後學已經由生至死逛了一圈。

望大家要把握人生短暫的時間,人一輩子就算給你活一百歲,也不過三萬六千五佰天,一天過去了,若心性沒有進步,也沒有建功立德,那就是生命又少掉了一日, 每一天你不是向光明的路走,就是往黑暗的路墮,道場有句老話:「行遍世間萬般路,惟有修行不誤人。」最後願我們大家一同為三曹之事各盡己力,將來各個都能「道成天上,名留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