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偷斧頭的人

偷斧頭的人的圖片搜尋結果


從前,在鄉下有一個人,他在自家的地窖中儲存種子的時候,將一把斧頭忘了從地窖中帶出來。幾天以後,他在又要用斧頭時,才發現自家的斧頭已經丟失了。放在自己家的斧頭到哪里去了呢?他在自己家的門後面,桌子下面,堆柴草的房裏到處找遍了,還是沒有找到,他就懷疑是他鄰居家的兒子偷去了。到底是不是鄰居家的兒子偷了呢?沒有證據不能亂講。於是,他仔細地觀察鄰居家那個兒子,覺得是他偷了斧頭了。看他那走路的樣子,很像是偷了斧頭的,不僅如此,連他的神態、動作、表情也像,甚至他說話時的聲調,都像是偷了斧頭一樣。總之,越看越像,幾乎可以肯定,就是他偷了我家的斧頭了!
  又過了幾天,這個人又要到地窯去儲存物品了。當他挖開地窖門,下到地窖裏的時候,發現了自家那把不見了好多天的斧頭正躺在自家地窖裏的地面上。
  到了第二天,這個人再去看鄰居家的兒子的時候,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就連笑的神態,一點兒也不像是偷斧頭的樣子了。
心意起心動念,外境依舊,六道的不同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