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李鐵拐大仙

李鐵拐的圖片搜尋結果

李鐵拐大仙
故事是這樣的:隋朝的時候,有一個叫李玄的人,身材魁梧,相貌出眾。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他上華山求道,幸運的得到了太上老君的指點,學到了一些法術。
有一天,太上老君託夢給李玄,叫李玄十天後上華山與他見面,李玄在夢中答應了。十天後,李玄穿戴整齊,對他最寵愛的弟子楊仁吩咐說:「我要去赴太上老君的約會,我的肉身將留在這裏,你要好好的看管,不要讓我的肉身有什麼損壞,七天之後我就會回來。」李玄吩咐完了之後,就找了一個清靜的角落靜坐下來,真魂出殼,而他的肉身靜靜的坐在原地不動,好像死人一樣。李玄的弟子楊仁則按照師父的交待,小心謹慎的守護著李玄的身體。
到了第六天的時候,忽然來了楊仁從小一起讀書玩耍的鄰居,楊仁的鄰居對著楊仁說:「你的母親病得很重,可能馬上就要不行了!她嘴裏一直叫著你的名字,希望見你最後一面。」
楊仁聽到自己的母親病重,心裏很著急,可是現在回家去看母親,就沒有辦法繼續守護師父的肉身;如果在這裏守護師父,又怕遲了看不到母親的最後一面。
楊仁的鄰居催著他說:「你的母親拼著一口氣,就等你回家去,你怎麼守著一個死人的屍體發呆呢?萬一慢了,見不到你母親的最後一面,你不會遺憾終生嗎?」
楊仁含著眼淚說:「可是我的師父並沒有死,他去赴太上老君的約會而把肉身留在這裏,要我好好看守,說好七天之後就會回來。今天已經是第六天了,我怎麼能走呢?」這個時候,楊仁的鄰居看了看李玄的身體說:「已經都過去六天了,你的師父肯定死了,說不定肚子裏早就開始腐爛了,我從來沒有聽說過死了六天後,還可以回魂的。你這樣守著一具屍體,卻不回家看望病重的母親,實在很不應該。」楊仁猶豫的說:「如果我走了,那麼師父的肉身要怎麼處理呢?」楊仁的鄰居回答說:「你的師父是神仙,神仙最講究靈魂升天,軀殼本來就是可以不要的,你就把他的身體燒掉好了!」最後,楊仁一把火把師父的肉身燒掉了。他跪在師父的肉身前面,磕了三個頭,就急急忙忙的回家看望病重的母親。等到楊仁趕回家中的時候,他的母親巳經死了。
話說李玄到了華山,與太上老君遊遍了三十六洞天。到了第七天,李玄辭別了太上老君,真魂準時回到道觀,卻發現自己的肉身已經被徒弟用火燒掉了。他掐指一算,算得楊仁的母親巳經病故,心裏想:要不是我去神遊,楊仁就能見到他母親的最後一面,現在,我就去成全他的孝心,幫助他的母親起死回生。
正在這個時候,李玄忽然見到一道祥雲向他而來,原來是師兄文始真人。李玄很高興的問他:「文始師兄是來幫我的吧!」文始真人笑著回答說:「讓你還生,倒是不難。不過從今以後你就要變成一副狼狽齷齪的樣子,而且還有一條腿是跛的,我手裏拿的這根拐杖,就是給你以後用的。」文始真人帶著李玄來到一棵大樹下,地上躺著一具乞丐屍體,這個乞丐蓬頭垢面,身子黑黑的、髒兮兮的,而且還一條腿長一條腿短。文始真人指著乞丐的屍體對李玄說:「這就是你的替身了,他前世對你有救命之恩,所以今世你要報答他的恩情,附在他的身上,延續他的生命。」

李玄向文始真人道謝以後,真魂就進入屍體。李玄看了一下自己的新身體,全身黑如鐵鑄,沒有一點白肉,就大笑說:「我現在既然成了這副樣子,就起個別號叫李鐵拐吧!李鐵拐大仙由一位外表出眾、身材魁梧的身體變為髒兮兮、跛腳的外貌,讓後學了解到一個人的外表隨時可以改變,而不變的是我們的本來面目——–靈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