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本性仍在




最近美國有一部「野生動物紀錄片」,其中一段播映出一個研究者,飼養了一隻雌性的老鷹。他在老鷹下蛋以後,趁牠飛出去的空檔,就把牠的四個蛋偷走,再把四個鵝蛋放在巢中,那老鷹照樣孵出四隻又胖又可愛的小鵝了。老鷹這一下可楞住了,怎麼瘦瘦尖嘴的小鷹變形了?怪的是老鷹媽媽也沒有把小鵝吃掉,相反地,把這四隻小鵝當作親生子女。牠如常的餵飼小鵝,然而小鵝是天生吃素,不能吃肉的禽類,老鷹媽媽天天飛出去,啣些兔子、老鼠等小動物回家,啄撕成血淋淋的肉,慈愛地餵飼小鵝。小鵝們起先不吃,後來,餓得沒辦法,也只好吃肉了。可憐小鵝的嘴甲,並不適合吃肉,但牠們也得學老鷹媽媽的樣子去啄食肉類,卻啄得滿嘴鮮血淋漓。幾個月之後,小鵝都長大了,本能地跑到水裡去游水,老鷹媽媽看得目瞪口呆,心裡想:「孩子,怎麼你們還會游水呢?」
這一段真實的實驗紀錄,證明了吃肉是從父母或祖先錯誤的觀念傳下來的。本來素食小鵝竟然成吃肉的小鵝。小鵝如此,人也是一樣,人本來是吃素的,不幸被錯誤的傳統觀念導致殺生而食。如果,人類能夠撲殺一隻小鳥,用牙齒利爪撕下牠活動著的四肢,再吸吮牠仍溫熱血而感到愉快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推斷,人類具有肉食的本能;從另一方面來看,一串新鮮的葡萄,或一盤鮮果,會使他垂涎欲滴,即使他並不感饑餓,他還可以吃得下水果,因為水果的滋味是如此的甜美,這是由於人類具有素食的天性,所以自然會有這種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