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鋸木頭的圖片搜尋結果

請問各位:「你忙嗎?忙不忙?」大家一般都很忙。

        有一名鋸木工人每天鋸木頭;鋸子鈍了,越鋸越慢,等待要鋸的木頭環繞堆砌,都快要把他淹沒了。

        結果他的親人就勸他:「停一下嘛!把鋸子磨一磨嘛!磨利了以後,再來做嘛!」

        他卻悻悻然地指責人家,說:「你沒看到我有這麼多的木頭要鋸啊?我哪有時間磨鋸子啊?」

        「我有那麼多的木頭要鋸,我哪有時間在那邊磨?我要趕快鋸啊!」卻不知越鋸越鋸不下去,越浪費時

        所以人一生註定都是往前奔!都在「忙」中往前奔!《論語》裡面有一句話: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孔子在一個河岸上,看著河流在不斷地川流,他說:「喔!時間過得很快!那個時間飛逝跟這個水一樣,一去不回頭,早晚不停的往前奔流。」每個人都很忙,忙著做該做的事情;忙著做想做的事情;忙著別人要你做的事;忙著自己不想做,卻不得不做的事。

        大家真的是:忙昏了,忙瞎了,忙亂了,忙得不知所措。到底自己在幹什麼,都不曉得!給現代人驗血切片檢查,多數發現「忙的癌細胞」已經潛伏蔓延多時,大部分甚至已經擴散全身。我們都得到「忙」的癌細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