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富有

富有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青年老是埋怨自己時運不濟,生活不幸,終日愁眉不展。有一天,走過一個鬚髮俱白的老人,問:『年輕人,幹嘛不高興?』
『我不明白我為什麼老是這麼窮?』『窮?我看你很富有嘛!』老人由衷地說。『這從何說起?』年輕人問。
老人沒有正面回答,反問道:『假如今天,我折斷你的一根手指頭,給你 1000 元,你幹不幹?』『不幹。』年輕人回答。
『假如斬斷你一隻手,給你一萬元,你幹不幹?』老人又問。『不幹。』
『假如讓你馬上變成 80 歲的老翁,給你 100 萬元,你幹不幹?』『不幹。』
『假如讓你馬上死掉,給你 1000萬元,你幹不幹?』『不幹。』
『這就對了,你身上的錢已超過了 1000 萬元啊!』老人說完笑吟吟地走了。

看來,感嘆自己不幸的人,並不是由於幸福之神從未光臨過他們,而是因為他們心靈的空間擠滿了物欲,無法因自己的擁有而感到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