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幸受真傳

唐三藏的馬的圖片搜尋結果

 聽說本來就是長安城一家磨坊裡的一匹普通的白馬。這匹馬一生下來,就在磨坊裡面幹活,身體非常強壯,吃苦耐勞,老老實實,從不搗蛋。

        唐三藏想:西天路途遙遠,去的時候要坐牠,回來的時候要馱經書啊:況且自己的騎術也不是很好!挑來挑去,還是挑老實一點的馬匹吧!選來選去,他就選到了這一匹普通的白馬。

        這一匹白馬跟唐三藏一去西天(印度)取經,總共十七年,走了十萬八千里,閱歷了很多的國度風光,立下很多汗馬功勞。等到唐僧回到東土大唐的時候,他已經變成名滿天下的傳奇英雄。而這匹馬也跟著被譽為「大唐第一名馬」。

        牠衣錦還鄉啦!來到昔日的磨坊看牠的老朋友啊!一大群的驢子和老馬就圍著白馬,聽白馬講西天取經途中的見聞!

        大家都很羨慕牠今日的榮耀:「喔!聽說你西天取經,真的很羨慕啦!」

        結果白馬很平靜的說:「各位,我也沒什麼了不起啊!我只不過有幸被玄奘大師選中了。我一步一步,西去東回,非常踏實的走著。這十七年間,你們也都沒有閒著啊!只不過你們在家門口來回打轉。其實我走一步,你們也走一步啊!咱們走過的路還是一樣長啊!一樣的辛苦啊!」

        驢子和老馬心想:「是啊!自己也沒閒著啊!怎麼人家就成就了『大唐第一名馬』呢?有榮譽,有地位,自己還是老樣子呢?」

        我們也被誰選中了?我們被 老娘、被 師尊師母選中了。對不對?所以我們才能夠「幸受真傳」。同樣都是人啊!同樣都是得到「幸受真傳」啊!我們有沒有發現,有人最後很有成就--他成佛了!他成聖了!結果很多人還是茫茫眾生啊!所以西天,就有如我們所謂的天堂。我們是不是像白馬一樣,把握難得的機緣,踏實的往理想方向勇往邁進,做一個既成功又有價值不朽的志者?還是要像眾馬一樣,忙著原地打轉,沒有偉大的理想、目標呢?你還要在人間打轉嗎?你還要在六道輪迴裡面打轉嗎?這不是跟眾馬一樣嗎?對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