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人情與真理

“濟公活佛”的图片搜索结果

濟公老師在紫明宮慈悲
拿酒來,一人請他喝一杯,(老師酒不夠)喝少一點!今日你們喝酒我不喝酒,那如何呀!裡面可否有禪機呀!禪機在哪裡,(酒後吐真言)(喝酒亂性)心裡如何想,你就說如何的話,是不是?所以表裏不合一要從哪裡開始,細微處發現的到,所以人不可欺人,人不可欺己,從細微處發現的到。
妳們今日願意喝酒嗎?(不願意)佛規規定如何?為何不能喝酒?(犯五戒),我不是照喝嗎?(老師有德)那為何你沒有德呢?我們不是平等嗎?我是大濟公,妳們是小濟公,那不是一樣嗎?有何差別呢?(老師無過)我也有過,我做過給妳們看。
我今日讓妳們回去,妳們的心海,有如錄影帶一般,能夠自己放出來,那才是自己的,妳放給別人,別人放給你,那還不是根本,是不是要自己會放出來才是根本。
喝酒吧!(喝一點酒想想老師的用意)(老師慈悲,我們喝無形的酒)哇!你境界真高,喝無形的酒,那我還要用有形的酒喝呀!
(以前彌勒祖師考弟子,叫大家吃肉,大家都吃,只有老師師母裝肚子痛,結果誰過關?(老師師母),今天老師慈悲也考我們,看怎麼應這個考。)
妳們沒有一個人問我說:老師呀,不能喝酒,妳為什麼叫我喝酒(沒有),為什麼不問啊!你心裡不願意,為何不講出來呢?妳們成為習慣罷了,最後自己的思想就沒有了,捨本逐末盡是有啊!
今日叫你喝你也可以喝,我要扛著你叫你喝你喝不喝?(不喝)為什麼不喝(堅決不喝),我要叫你喝你喝不喝?(老師慈悲,徒兒身體不好)叫老師慈悲沒有用,喝不喝?(不喝)不是你今天身體不好,或我從來不喝酒,而不喝,是要看理而修,懂不懂?
今日為師叫妳喝,你就喝的話,有時候是認理不清,就像以前,我與你師母,同領天命,為師我歸空,誰領天命啊!(師母)有人說師兄是為師的誰呀!那照理是由他領天命呀!何理
?『有德者可領天命』,大家修道都理所當然,都是程序上的修法,這樣最後,早就不久就被逐出去了,所以要認準,『認準真理』。
『要妳們明理』,今天不是叫為師說一句話給妳們聽,妳們就信以為真,今天不是前賢叫你做一件事,你就百依百順,這叫「修人情道」,懂嗎?今天若大家跟著妳們師兄去修道,就是「人情道」。所以啊!妳們認準天命歸天命,理歸理,人與人之間,有一個情,但是深藏在裡面的是一個理,理與情不可混淆,一旦混搖情理就沒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