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妄心

“妄心”的图片搜索结果


妄心由何而起?因酒色財氣名利恩愛所牽引也。
一、      妄想酒以養身,豈不知酒中之害,迷真亂性,人身氣脈與天地同,其昇降週流循環,一飲酒氣脈不順,則身中之星度錯矣,星度錯矣,星度錯而壽元折也。
二、      妄想色以親身,豈不知色中之害,刮骨攝魂,人身以精成而成氣,以氣而成神,有此三寶,人方長壽,一貪色則精洩不能生氣,氣衰不能生神,三寶耗散而壽元損也。
三、      妄想財以肥家,豈不知財中之害,朝思暮想,苦勞千般把你一點精氣神耗散,縱有萬金之富,難買無常不叫,一口氣不來,赤手空拳,分文難帶,孽隨性,四生六道轉變無休,深可歎也。
四、      妄爭閑氣,以逞光棍,豈不知氣中之害,小事不忍而成大事或人命是非,牢獄枷鎖,傾家敗產,妻埋子怨,悔之晚矣。
五、      妄想名以榮身,豈不知名中之害,習文以勞其心,習武以勞其形,碌碌一生,縱然官陞極品,難買長生不死,為忠臣為良將,歸後為神。為奸黨為逆賊,死墮沉淪矣。
六、      妄想恩愛以溫身,豈不知恩愛之害,你有銀錢衣食,妻則敬,子則孝;你若貧苦,妻必不賢,子必不孝,雖有賢孝者必被妻恩子愛所累,一口氣斷,誰是妻,誰是子,所造之罪自己抵擋,妻子雖親亦難替你受其罪也。
奉勸世人將此假事一筆勾消,如若不然,妄想神仙,不求天道,不去妄想,焉能成聖成佛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