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狐狸進葡萄園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一隻狐狸肚子餓了。牠拼命找東西,剛好看到一個葡萄園。

        葡萄成熟時,垂涎欲滴啊!牠就想要進去了。但是有圍籬笆啊!牠頭已經鑽過去了!但身體沒有過。為什麼身體過不去?太胖!只好怎樣?再鑽出來。狐狸就開始減肥。哇!就一直動啊!減肥啊!好!減到差不多了,鑽過去了。拼命吃!拼命吃!吃!吃!吃!趕快跑!被抓了就糟糕!趕快跑!頭鑽出來,慘了!身還是鑽不出來!因為怎樣?吃太多,又胖起來了。只好再怎麼辦?再減肥啊!再趕快運動運動!減肥啊!好!鑽出來了!

        狐狸走著走著,回頭一想:「不對啊!我剛才進來的時候,肚子餓餓的啊!現在出來了,哇!也是肚子餓餓的!」

        牠發現到:原來我進去的時候是空的,出來也是空的。

        這就是我們講的「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當你死亡來臨的時候,雙手空空,叫做「歸空」。歸到「空」啊!「零」啊!什麼你都帶不走啊!而且人生又很虛幻、很短暫啊!是不是?一眨眼而已,你看都老了欸!一眨眼而已!我們前人常講:「我都已經走到『八德路』了!走不太動了,毛病一大堆了,需要人家攙扶了,需要人家看顧了。」這個時候,你才曉得人生真的短暫,如夢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