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偷吃的貓--不做二不休



“偷吃的貓”的图片搜索结果

    有一隻貓,利用半夜時分,跑到鄰居家裡,偷吃人類的飯菜,牠心懷恐懼的吃著,邊吃邊回頭看,怕被發現。
    第一次偷吃的牠,滿心罪惡感,回到家裡,愈想愈難過。牠對著母親的遺像說:「媽媽,您從小就教我,要做一隻清清白白的貓,不可貪圖人類的東西。可是我竟然做了這種事,真該死!」,貓說著說著,眼淚一直流。牠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當小偷了。
    不久之後,貓第二次偷吃。牠瞄著周圍,吃完桌上的菜餚,用貓爪輕輕擦拭著臉上的飯粒,接著牠自言自語的說:「反正飯菜那麼多,他們也吃不完,我不過是『幫忙』而已。」
    第三次,貓又偷吃。牠理直氣壯的告訴自己:「誰叫他們不把飯菜收拾好,引誘我上門。嘿!這可不是我的錯!」說著說著牠抹了一下嘴巴,翹著尾巴,吹著口哨離開。
    第四次偷吃。貓邊吃邊對食物們演講,牠說:「貓的社會貧富不均,有些很有錢,有些卻很窮,太不公平了,我們需要重新分配資源,讓大家過一樣的日子,這種是需要一位執行正義的人,我就是正義使者。」牠咬了一口雞肉,細細的品嚐人間美味。臨走時,牠還帶了一隻雞腿,準備回家看電視時邊看邊啃。
    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貓大搖大擺地走進鄰人的家,跳上桌子,大口享用菜餚,喝葡萄酒下菜。牠好像是到餐館用餐一樣,完全忘了自己是偷吃。

    有一天,貓被巡邏的警察發現了,逮個正著。警察把牠押上警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