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慈婆孝媳--春風化雨

慈婆惡媳的圖片搜尋結果

以前,有一位為人媳婦者,說有多不孝​​,就有多不孝;何只不孝,簡直忤逆之至。
可是,她的婆婆卻是人間少有的慈婆,不但心胸寬闊,而且非常慈祥;她不已有惡媳婦而哀、怒,更常對左鄰右舍說:「若要說到孝順,就是我家那一位媳婦,不但賢慧而且乖巧,早上我ㄧ起來,她是如何的服侍-----洗臉水、牙刷、毛巾等ㄧ切盥洗之東西端到面前;還有三餐料理得很好,家中整理得既乾淨又整齊,晚上睡覺前,床鋪棉被舖整得非常好,………..要說孝媳,非我家那個媳婦莫屬。」
由於她逢人常提起這些事,因此他家中有ㄧ孝婦之事,傳到全鄉鎮人都曉得。
有ㄧ天縣老爺要選拔模範媳婦,結果由傳聞中,就選重了她。
此一惡媳領取獎品,被褒揚之後,在回家途中,沿途越想越慚愧;「我,是模範媳婦?」
到了家中,流著懺悔的眼淚,跪在婆婆的面前,痛哭不已,請求原諒。
至此以後,一改以往之作為,成為名符其實之孝媳……模範媳婦。

有德者就能感化周遭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