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合同的妙用

“合同的妙用”的图片搜索结果

         
手抱合同可治病
 1、最早後學從一位寶光組李大姐(21位道親)自述,看到她先叩數千叩首後,再用合同按在肝硬化的位置後來好了起來,曾把這段故事與媽媽分享。後學媽媽因有胃潰瘍之前會常胃痛,後來媽媽無意間在睡覺時又痛了,懶得吃藥,就把合同放在胃上,立刻就不痛了,曾有一次媽媽飯吃太快要急著去佛堂聽課,結果路上胃又痛了,就立刻把合同放在胃上走了五分鐘後就立即不痛,很奇妙。
其實後學媽媽因身體虛,故以前有練過朝陽氣、外丹功、香功、明視氣功等,為了要健身但時間花太久,尤其明視氣功早晚各要約練一小時,可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雖有下丹田有氣產生,但沒耐性練,而且氣至腳膝蓋就被阻塞停止了,可能因退化性關節炎,氣無法打通所致。
 除此之外,媽媽也有雙手雙腳在冬天時手腳冰冷的毛病,冬天一定要穿襪子,但用三寶調心一年後就不用了。以前冬天睡覺穿襪子也冷到睡不好,即使天亮腳也是冰的,但上床躺著用三寶抱合同放在膻中穴上,並用玄關式呼吸默唸真經,不出二分鐘強烈的熱流直下腳底,腳底熱呼呼的,襪子熱到穿不住了,必須趕快脫下才行,冬天就不須穿襪子了。
 這結果居然比以前練氣功時的氣還強,無法通過膝蓋的氣,居然一下子就通了。因後學聽媽媽講了之後也有試,果然也會有這種情況。此外後學只要抱合同按在膻中穴上,在膻中穴就會發熱,漸漸擴散至胸部至全部範圍都熱了起來,不用玄關式呼吸就會有這種狀況,也很奇妙。經後學教導一位有尿道結石的道親用此法,當他右下腹部很痛時,他就抱合同按在右下腹部,他說居然只剩下微痛而已。這是後學初部體會到合同的妙用,但想不出是為什麼?
 合同可對抗冤欠
2、去年九月後學渡一位公司的守衛,他主動找後學求道,說身體病痛很多,精神不濟,工作易打瞌睡,長期作惡夢,看醫生看不好,想找一貫道的神拜拜看。後來他吃三天素後準備求道時,約定時間前五分鐘打電話突然說:「腳很痛不能去了,問說:你們求道是不是要跪。」後學說:「跪大約十分鐘而已。」後來他就說他不想求道了,下次再說。後學經點傳師請示後:點傳師同意說可以。果然他舉步維艱,確實很痛不能跪,他是站著求道的。
 後來他離開公司去別的地方做夜班的守衛,四個月後,他剛好有休假,後學才有再連絡上,經詢問近況,他說求道後病痛更多了。後學說:「那你三寶記得嗎?」他說:「不記得了。」後學就跟他說:「剛好附近有一間佛堂,我帶你去複習三寶順便教你使用,你的病痛應該可以改善。」他再三考慮後,勉強同意去了。結果到佛堂,請壇主小請壇後,因為後學沒事先連絡,是突然衝去佛堂的,後學就請壇主忙自個的事,我自己來講三寶就好(其實後學從未上台講過辦道的三寶)。其實是第一次講,結果講不到一分鐘,這位彭大哥(守衛)就打瞌睡,講十分鐘就完全睡著,果然他精神很不濟。
 因此後學說:「不然的話,那彭大哥,你精神不好那我就不講了,我就先教你這一招,我們一貫道最強最厲害的三寶用法,就是叩首法了,只要你每天早晚能叩至一千叩的話,你的病痛一定能改善,甚至好起來的。」請他至拜墊前時,還未走到突然大叫一聲:「哎,啊!我的背好痛,唉嚎很大聲」,立即像被人打倒一般,趴在地上起不來,後學看到愣住一分鐘想說:「哇!他的病痛真厲害,居然發作了?心裏想怎麼辦?要叫救護車嗎?會不會牽累壇主?」
 想了一分鐘後,後學就說:「彭大哥,那我們就不要叩好了,我扶你起來休息一下。」結果他立即就不痛了,他就站起來,後學扶他至椅子上坐。
 後學跟他說:「彭大哥,那你有背痛的毛病,那就不勉強叩首了。沒關係,我教你一招,我們一貫道第二厲害的三寶用法,就是調心法,這是濟 老師教的,雖然比叩首效果差了一點,但只要你每天早晚各用十分鐘,你的病痛也是能改善的,甚至好起來。」
 結果他一使用,手抱合同後,突然頭開始在輕微的搖動,後來漸漸變成急速的左右搖動,這種速度實在不像人所可能搖的速度,並且他大吼大叫並唉嚎,面目扭曲成一團,上半身體從前後左右在搖來搖去,動來動去的,並且口水流滿地口吐白沫,意識完全模糊,後學一看到就知道他是被冤親債主給附身了,幸好有看過郭點傳師的三寶修持講義一書,知道是有業障發作的現象,因此不慌不忙地走到他身後,把合同放在他背後,並且持續地把真經唸出聲,經十分鐘後,他漸漸意識清醒也跟著後學一起把真經唸出來,再過十多分鐘後,身體漸漸平靜下來。
    後學就對他說:「彭大哥,你這是被冤親債主附體,所以一用三寶才會這樣!」結果他立即說:「對!以前至很多廟宇有問過神明,每個神明都跟他說:有冤欠附身,但冤欠厲害無法化解。」後學才想到,原來他就只差一貫道的神沒拜過,難怪想來拜拜看。後學問他說:「你以前會不會有這樣的狀況。」他說:「只要唸佛經時會不舒服,所以不能唸佛經。」再問:「你剛才可以意守玄關用玄關式呼吸嗎?」他說:「他想不到玄關這一點,有東西卡住在玄關附近,一想到就很難過,想不到玄關竅這一點。」
再問:「那你剛才突然倒下去,是有背痛的毛病嗎?」他說:「沒有,剛才是有人突然打我的背,讓我好痛。」後學這時才想到:「後學說錯話了,後學不該跟他說:叩首是最強三寶用法,可治好他的病痛,讓他的冤欠聽的很不爽,不讓他學叩首。」後學就對他說:「彭大哥,因為你用了三寶,讓你的心回到了玄關,才讓你被冤欠壓制的靈神可以掙脫束縛,所以才會讓你的肉體難過,所以你要常常回佛堂用三寶。」結果隔週就繼續再來佛堂用三寶,先請壇主小請壇,結果壇主還說:「不是上次才複習過嗎?應該還記得才對呀!」後學說還是要小請壇,壇主也覺得奇怪(因為壇主不知道後學要做什麼),後來先獻供,看佛燈十分鐘,
結果彭大哥一看佛燈,身體就不由自主的,一直在隨著心跳全身在跳動,後來經行五分鐘。再調心,結果同樣狀況發生,一用三寶就抓狂,沒辦法請他唸真經出來,他這次還有點意識聽得到後學所說,一唸就立刻變歪嘴唸不出聲,唸不得真經(他的冤欠有夠厲害的了,讓他變歪嘴好一陣子),經過五分鐘後他才能唸出真經來。
 後來再學叩首姿勢,這次就說要向他的冤親債主迴向,並且叩首是向老母拜拜並懺悔,不敢再說能改善他的病痛了,所以順利能叩三百下。最後再與他一起唸彌勒救苦真經三遍迴向冤親債主,結果他一唸,果然身體就會自動跳動,唸不到半遍身體震動跳動的很厲害,後學看不行了,立即叫他抱合同在膻中穴上,結果他的身體立刻就不跳動靜止了,才能安安靜靜的唸完三遍。後來幾次來佛堂用三寶都是這樣的狀況。
 這位彭大哥無法守玄與默唸真經,他在抓狂的期間只有用第三寶合同,合同可以抱的好好的,並且讓他可安心唸完彌勒救苦真經三遍,後學這時才發現到合同的厲害之處。
    後學因看到南海古佛所說:叩首可以治病,連感冒都可以治,第一次看到三寶可以治病的訊息,突然想到後學易中暑的毛病與媽媽一進廚房就頭痛(熱到)需要刮痧的毛病,在後學每天叩首,媽媽每天靜坐三寶調心都不知不覺地好了,覺得三寶果然可以治病。
 因此每次後學一有感冒症狀就立即叩首一千,結果滿身大汗後立即就好,若已發生感冒了一天叩個四千下,兩天也就好了而且感冒症狀減輕一半,以前感冒至少要一週時間的,非常神奇。
 後學四個月前曾有感冒症狀了,以前每次感冒只要立即叩首一千下就立刻好轉,但此次失靈,反而每次叩首完痰與鼻涕流的更多,症狀更嚴重,甚至流出一個鼻孔是白色的,另外一個鼻孔是黃綠色的鼻涕,非常的多,但精神與胃口一直都很好。症狀持續四天後,每天叩四千下也失靈,心中覺得有點納悶怎麼失靈了,不知那裏有問題?後來經同事給後學看一本書人體使用手冊後才明白,原來我們人的身體真的是小宇宙,經絡自動很奇妙的運行,原來慢性病都可以靠自己經絡來治療的,只是我們不會使用身體而已。
 但是當血氣提高時,身體診斷系統可判斷是否能治療五臟的病,這需要消耗大量的血氣,因此會有症狀跑出來,這是治癒身體的過程。所以後學才明白,後學應該是有用三寶所以血氣提高了,所以身體正在治癒以前內臟的病,藉由經絡排出鼻涕與痰來,這是排除體內寒氣的過程,所以後學不敢吃藥怕中斷身體的治療,而感冒症狀持續了兩個月才好,但發現身體的體質做了很大的改變。而媽媽之前一陣子有鼻塞,流鼻水,又拉肚子的症狀,因症狀輕故沒有看醫生吃藥,持續了很長的時間才自行康復,其實如人體使用手冊所說明,這是排除寒氣的過程。
最近天熱媽媽卻發現,一進廚房就滿身大汗,汗流很多,結果煮飯完後,居然完全不會頭痛了,以前的話只有悶熱僅流一點點汗,體溫調節中樞不良故易中暑頭痛,現在汗流得很多,體質獲得很大的改變。
因此後學推測,當用三寶後,當身體漸漸的病痛獲得改善時,血氣漸漸提高至某種程度,會使得體內診斷中心判斷運作,啟動治療身體五臟的疾病,因會再次消耗大量的血氣,因此暫時會有身體外表有感冒症狀的發生,可能會持續一段時日,這時若不會影響精神嚴重的話,不宜吃西藥中斷治療過程,或者可改吃中藥加速療程。
    因為後學看了這本書之後,發覺經絡的神奇,才聯想到合同是否與此有關(道親用合同的好處),才開始上網研究人體的十二經絡運行圖。
    黃帝內經靈樞逆順肥瘦篇亦云:「手之三陰,從臟走手;手之三陽,從手走頭。足之三陽,從頭走足。足之三陰,從足走腹。」書中說明共十二條經絡三組經絡連接,人體十二經絡,有手三陰(經絡由五臟連到手指),手三陽(經絡從手指連到頭),腳三陽(經絡從頭連到腳),腳三陰(經絡從腳連到五臟)。可是經絡到底要如何相接呢?手三陰如何接到手三陽,經絡都是錯開的沒有連接啊!後學發現兩手指按在右手的子與亥處的兩個手指尖,原來就是手太陰肺脈(請見下圖)的最末端,太陰就是陰氣最盛大的陰脈,而左手手指按在右手的亥處,右手的亥處剛好就是手太陽小腸經脈(請見下圖)運行的穴道之一,太陽就是陽氣最盛大的陽脈,最強的陰脈就與最強的陽脈相接在一起了。另外右手手指按在子處,是手太陰肺脈按在手少陽三焦經脈附近(請見下圖),不過離手少陽三焦經脈還有5mm 的距離,未完全按到,不過因為手太陰肺脈是最強的陰脈,可能也不能直接按在手少陽三焦經脈(少陽是陽氣最弱的陽脈)上,只能按在附近讓陰氣少部分流進少陽三焦經脈中,另外當右手指按到子處時,就有讓手陽明大陽經脈(請見下圖)與手太陰肺脈在虎口處合谷穴作連接之意。所以一陰接三陽。而這些手三陽脈其經絡運行效果分別有連接到頭部的玄關竅附近。這就如同南海古佛所說:「合同代表一陰一陽正負磁場相通在一起」,合同就有這種將陰脈與陽脈接在一起的效果了。
    前賢以前有講合同要放在胸前,但應該要放在胸前的那裏呢?後學就有想到如同何仙姑大仙慈訓(請參見下篇訓文說明),左手抱右手其實就是抱合同(仙佛在鸞壇不能講明),放在臍上八寸之處,約20公分,後學拿尺來量就在後學膻中穴(雙乳中間)位置。經查經絡穴道說明:氣會於膻中穴(三焦外:兩乳間),是上焦之所治,號稱氣海,三焦又是原氣的別使,所以氣會於膻中。從中醫的觀點:水穀之氣與呼吸之氣相合,聚積於人體胸中而形成宗氣。宗氣聚於兩乳之間的膻中”(又稱之為氣海”)。宗氣走息道而行呼吸,凡語言、聲音與呼吸皆與宗氣有關,同時還有維持氣血運行,維持心臟運行血液,保持心臟搏動的力量與節律,維持肢體正常體溫與活動能力等作用。所以膻中穴對人體來說是非重要的穴道,為八會穴之一是中丹田所在。因此合同需按在胸前膻中穴位置,因此合同讓陰陽經脈接通放在膻中穴氣穴所在,難怪後學只不過放合同在膻中穴上,胸前就熱呼呼的。
抱合同在膻中穴上,就如同何仙姑大仙所講:帶枷之刑,合同像一個枷鎖般緊緊鎖住我們的身體。後學覺得應該是合同讓我們陰陽經脈相通,經絡分支有連到玄關附近,即五氣朝元,五臟之氣循著經脈至玄關本性了。因此那位彭大哥第一二寶用不住,但第三寶就能從頭用到尾,用的住,就像帶上枷鎖,不讓他的身體被冤欠所控制。同時如同何仙姑大仙所言:「可煉化我們濁精識神。」因為人有三魂,靈魂在玄關,生魂與覺魂仙佛說藏在胃、脾、腎、肝等處,因此若是身體得重病如癌症等,人體使用手冊有說負面情緒引起佔很大因素。後學想到可能是冤親債主趁著起心動念時,趁隙而入控制住我們的生魂與覺魂,使得身體受其所控制而不受我們靈魂所控制。因此按合同在膻中穴上,就有著煉化濁精識神的效果,可鎮住冤欠的控制力了,讓身體藉由陰陽經絡接通而讓身體獲得了安寧的狀態。
例如社會上有些性侵害案件,除由心念影響到肉體以外,另外也有些人是肉體上的慾望影響到了心念,有很多是受到了冤欠所控制,身體不由自主的受到了控制而行動、如口腹之慾、肉體上的病痛、怒髮衝冠等,這時守玄與默念真經可能已經守不住了,需靠第三寶合同,當合同一抱在膻中穴時,就讓體內紊亂之氣,藉由陰陽經絡接通,並調整體內氣的運行使之平復下來,經絡並連接上至玄關,可讓元神發動鎮住肉體的慾望。
後學有將此合同原理與道親分享,其中有一位道親,他就說:合同在放膻中穴時,手指稍微按在子亥處用力一點,就會有一股熱流從手至玄關,玄關有點熱熱的,心念就會有注意到玄關的感覺。這時才想到合同讓身體經絡的接通,也能讓心念回到玄關了。
道德經第三十七章:侯王若能守,萬物將自化,化而欲作,吾將鎮之以無名之樸,無名之樸,亦將不欲,不欲以靜,天下將自正。
以三寶解釋如下:侯王就是本性,若能守在玄關一竅中的話,人的八萬四千種心就自自然然地被煉化了,不起妄念,就是誠意的功夫,即使用守玄法(時時刻刻意守玄關默念真經)。可是誠意之後,沒有一絲絲的妄念,每個意念都很誠了,但還會心不正,這是因為我們火候不足,有累世的業障在阿賴耶識當作種子在裏面,因此受外界因緣干擾,因此雖然化掉了妄念,但是慾望就很容易被引起而蠢蠢欲動,所以才心四不正,守玄有守不住的現象了。

在天佛院遊記當中,三官大帝講合同就是見素抱樸,抱了合同就可見到本性,這時我們就要靠第三寶合同了,趕快抱合同在膻中穴中,這是無名之樸,道之樸,使得陰陽經脈接通會於玄關,再讓元神發動鎮壓住來降伏肉體的七情六慾,這就需趕快靜坐十分鐘用三寶齊用來調心了,第三寶合同需要使用。因此用了合同之後,就漸漸的舒通身體的火氣(怒火與慾火),身體不再被心猿意馬所控制漸漸地安靜下來,因此良心本性自然回到了玄關正位之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