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修煉

修煉的圖片搜尋結果

什麼叫做真人靜坐呢?就是二目守玄,兩肩下垂,舌抵上顎,氣貫丹田,此時眼耳鼻舌身意不起作用,以真性作主,達到無思無慮的境界,謂之真人靜坐。
●《天上聖母經》曰:「玄關竅,當寶貝。無縫塔,收神氣。」大義是說,玄關竅是靈性出入的門戶,是無價的寶藏,恭請天命明師,開啟玄關竅,才能夠找到自性的主人翁,例如你要播種蔬果,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土地在那裡?然後在自己的土地上面種植,收成才是自己的。如果種植蔬果,卻種植到別人的土地上,結果別人收成去了,豈不是白忙一場嗎?修道辦道也是一樣,首先要找到自己的一片良田----方才寶地在那裡,然後在方才寶地上面用功夫,以凝聚精神道氣,以後才可以結成道果,道理也是一樣。
●《禮囑》詞云:「你今得一指,飄飄在天堂,無有生和死,終日煉神光。」修行人,恭請天命明師,打破玄關金鎖,藉天命明師一指,依靠天命的加被,自力的修持,開啟吾人的智慧竅,當下契入真空,再顯露善美德行,猶如飄飄在天堂一樣,清靜解脫,會見自家菩薩,超生了死大事已經完畢,以後只要終日煉神光,不離本性,一方面渡眾生,一方面了業障,就可以一步一步邁向成佛之道,這是一貫道殊勝於一般宗教的地方。
●金剛經曰:「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世界上有形有相的物質,都是因緣結合而成,經過歲月的摧殘,終有毀壞的一天。修行之人,內心既然已經清除乾淨,對於外界的一切形象,要認為都是假象而不可以執著。

●心、形、物三者,是六道輪迴的根源,有「心」就有慾望;有「形」就有煩惱;有「物」就有貪求,修道之人能夠破除以上三種的假相,心靈清靜,不被物慾所干擾,真空自性就可以顯露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