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生命走得太快

生命走得太快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一個年輕總裁,他以很快的車速開著他心愛的「積架(Jaguar))」,經過了住宅區的巷道。當他放慢速度注意小孩的時候,結果就在他的車子經過一群小朋友的時候,有一個小朋友丟了一塊磚頭,打到他的車門。當然他就非常生氣啊!緊急剎車,然後後退,後退到那個被打到的那一個地方,跳出車外,抓著那個小孩子,把他頂在車門上:「你……你……你為什麼這樣子做?你知道你剛才做了什麼嗎?」

        接著又吼:「你知不知道你要賠多少錢修理這台新車?你到底為什麼這麼做?」

        然後這小孩子就求著他:「生先,對不起啦!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辦啊!我丟磚頭是因為沒有人停下來啊!因為我哥哥從輪椅上掉下來,我沒有辦法把他抬回去。你可以幫我把他抬回去嗎?他受傷了!而且他太重了!我抱不動!所以我才丟那個磚頭引起你的注意。」這個總裁,他深受感動。他就過去幫這個受傷的哥哥抱起來,幫他坐回輪椅上,拿出手帕擦拭他哥哥的傷口,確定他哥哥沒有什麼大問題。

        小孩子感激的說:「謝謝您!先生!上帝保佑您!」

        他看著男孩推著他哥哥回去,年輕總裁也慢慢的走回車上,他決定不修那「洞」了!

        他說:「我決定不修了!」他要讓那個凹洞時時提醒自己:不要等周遭的人丟磚頭過來的時候,自己才注意到生命的腳步已走得太快了!
        請問:什麼周遭的人?親戚、朋友、戀人……。是吧!不知道在忙什麼啊?一天到晚都不在家裡。是吧!也不知道你在忙些什麼事情!你的身體也是一個人;生老病死的「老病死」,它都會找上你。當那個時候,你才注意到你的生命腳步太快,有時候已經太慢了!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