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圖片搜尋結果

古時候,有一個國王,他很寵愛他的宰相,這個宰相的口頭禪就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國王很喜歡出遊,而且經常帶著他的宰相。有一天他們帶著侍衛出去打獵,國王打中了一頭獅子,興匆匆地跑了過去,誰知道獅子並沒有死,看到國王走近,突然奮起襲擊國王,在侍衛的救護下,國王活了下來,但是受了傷,而且小拇指被折斷了,國王很傷心。可是宰相還是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國王很憤怒,把宰相關了起來。
  過了一個月,國王的傷好了,他又想出去玩了,往常他會帶著宰相,可是這次,他準備自己一個人出去。騎著快馬,他來到了國界附近的叢林之中,看著皎潔的月亮,很舒懷地走在深林裡的小路上。這時候突然來了一群野人,把他團團圍住,原來在這附近生活著一些古老部落的人,他們會在月圓之夜抓一個人獻祭給上天,國王就很不幸地成為了他們的獵物,野人們把國王的衣服撕掉,很開心今天抓到了一個細皮嫩肉的祭品,相信老天一定會滿意這份禮物的,下個月肯定會保佑他們抓到更多獵物的。就在他們把國王推上祭壇的時候,有人發現國王的小拇指缺了,“呃!”野人們發出憤怒的叫聲,獻給神的禮物怎麼能有殘缺呢?所以他們把國王放了。

  回到皇宮中,國王下令把宰相請了過來。國王對宰相說“我今天才領略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句話的意義。不過,愛卿,我因為小指斷掉逃過一劫,你卻因此受了一個月的牢獄之災​​,這要怎麼說呢?”宰相笑了笑,說道“陛下,如果我不是在獄中,依往日慣例,肯定要陪您出行,野人們發現您無法作為祭品的時候,那他們不就是會拿我祭神了嗎?臣還要謝謝陛下的救命之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