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佛與狗屎

“蘇東坡與佛印”的图片搜索结果

有個故事大家應該知道,這個故事我經常說的。蘇東坡跟佛印禪師兩人散步,蘇東坡問佛印禪師說:「你看我像什麼?」蘇東坡身材胖胖的、大大的,又是做官的,佛印說:「簡直像尊佛啊。」他很高興,一邊走,又說:「你怎麼不問我啊?」「我問你做什麼?我沒什麼可問的。」「你應該問我,你像什麼?」佛印禪師:「好!我問你,你看我像什麼?」蘇東坡說:「我看你像狗屎。」之後,回到家裡,蘇東坡就跟他妹妹蘇小妹說:「今天,我把和尚贏了。」蘇小妹說:「你怎麼贏人家的,我可以聽聽嗎?」「好!我跟你說。」他說:「我問佛印,我像什麼,他說我像一尊佛。後來我叫他問我,他就問我他像個什麼,我說他像狗屎。我是佛,他是狗屎。」蘇小妹說:「你贏了?你輸了。」「我怎麼輸的?」她說:「人家是佛心,看你看一切都是佛;你是狗屎心,看人看什麼都是狗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