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三件珍寶

「玄關竅」的圖片搜尋結果

諸大菩薩可解深義
世尊因七賢女遊「屍陀林」,一女指屍曰:「屍在這裡,人向甚處去?」
一女曰:「作麼?作麼?」
諸姊諦觀,各各契悟。感帝釋散花曰:「惟願聖姊有何所須,我當終身供給。」
女曰:「我家四事七珍,悉皆具足。唯要三般物,一要無根樹子一株,二要無陰陽地一片,三要叫不響山谷一所。」
帝釋曰:「一切所須,我悉有之。若三般物,我實無得。」
女曰:「汝若無此,爭解濟人?」
帝釋罔措,遂同往見佛。
佛言:「憍尸迦,我諸弟子大阿羅漢不解此義,唯有諸大菩薩乃解此義。」
此段文字是說七賢女開悟。
帝釋天子願供養七賢女一切所須。
七賢女要的物有三:
一、無根樹子一株。
二、無陰陽地一片。
三、叫不響山谷一所。
帝釋無法給這三物,去請教佛。佛說:「唯有諸大菩薩才明白此三物的深義。」
現在我問:「真佛宗的諸大菩薩,能不能明白此三物的深義?」
一、樹無根者。未見天下有「無根之樹」。
二、無陰陽地。依陰陽學來說,任何一片土,任何一片地,皆有陰有陽,根本沒有「無
    陰陽地」。                           
三、我們人到山谷,叫一聲,必有回音,並無所謂「叫不響山谷」。
七賢女要這三樣東西。帝釋天子拿不出來。現在問大家:「你能拿得出來嗎?」拿的出來,能解此深義,便是大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