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心口不一

老太太拜佛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某一個鎮上,有一位富有的老太太,她生平樂善好施,很受鎮上人民的喜愛。
鎮上有一間廟寺,老太太每天總要到廟裡燒香拜佛,而且總是對佛禱告著:『佛祖啊!我是誠心誠意信仰您的,您要保佑我一家大小平安;我年紀已是老了,看您什麼時候接我去,我就馬上跟你去,阿彌陀佛!』
這位老太太自始至終都是如此祈禱著,這此祈禱話語也成為老太太的口頭禪了。
再說,廟寺有一位小和尚了空,很喜歡惡作劇。有一天老太太又來燒香拜佛,嘴裡禱告的又是原來那番話;這時,小和尚已躲在佛相的後面,當老太太禱告完後,小和尚便開口說:『老太太哦!看你那麼誠心,我什麼時候接你回去,你真的可以跟我去嗎?』
老太太答:「是的」,『那麼今晚我就接你回去!』此時老太太驚叫一聲,就昏過去了。

一般當人的通病,心口不一,言過其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