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三寶

我們就是要了解,修道完全都是修自己,跟任何人都無關,你不要去檢討別人,他好不好 ,你不要管為什麼?他有功德,不會分給你,他有罪過,你不用去擔,那你要檢討別人做什麼。你一直在說誰不好,誰不好跟你有什麼關係?別人造罪,別人自已去擔,別人有功, 別人自己去得!所以我們不要去檢討別人,要檢討自己,我們自已有沒有改過了,自己知道;我們真的全部改過了自己知道,會不會修成佛自己也知道,你全部都沒有了貪嗔癡慢疑、沒有驕傲、沒有懷疑,你自然就是佛了,這個都是我們可以做到,所以我們點道的叫做授記,這很重要就是第一寶,玄關竅。
接著第二寶就是五字真經,第一個字就是無極,第二個字就是太極,第三個字就是象極,就是理氣象,然後就是彌滿整個虛空,勒就是收束身心,所以整個無極太極象極彌滿整個虛空- 然後收東身心就是五字真經。我們要知道哦!五字真經就是無字的真經就是我們的佛性本體。
第三寶講合同,我們一般在看人算命,他就講子丑寅卯辰已午未申酉戌亥,子亥相掐懷中抱,能脫九九大劫災。從子會開天一直走一圈到亥,混沌都全部包在我們的身體裏面。所以我們已經包含整個從開天闢地到收天收地都在我們身上。各位看我們的玄關竅,我們的口訣,我們的合同已經全部在我們的佛性裏面,所以我們要了解,我們所得的玄關竅就是佛,我們所得的口訣就是法,我們所抱的合同就是僧。佛、法、僧ー三個都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裏面,整個都已經是一體三寶,佛就是佛性本體,你的佛性本體是了了分明,你知道,接著你遇到事情了,要如何處理,你已經有一智慧可以去處理了,那個就是法,接著你實際去處理事情,做任何事,就是僧。佛法僧已經在你的生活當中,整個都呈現。整個都呈現一體三寶,整個都是佛在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