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無有一法可得


我們凡人所有人眾生的本性佛性都是空的,妙性本空
    所以没有法,我們要了解,我們修道訧是要去掉二個,一個是我執、一個是法執,這兩個去掉就成佛了。先把我執去掉,各位了解這個我嗎?對這個我有了解嗎?我是誰?誰是我?了解嗎?這個身體是天地的物質,水火風土眾緣聚會借我用,這個不是我,各位不要把身體當成我,那個是假的,要還給天地的,真的我就是如來,就是我們的佛性,我們的佛性就是如來。有没有聽過?(),相不相信?(相信),這麼小聲啊!本性就是佛,我就是如來。所以我們要了解身體是天地的物質,不是我,假的,我們要借假修真,把那個佛性修出來,那個才是真正的我,那這個身體百年都不見了,一百年以後我們没有一個人在凡塵了,我們在場的所有各位前賢,一百年以後還在嗎?(不在),都不在了,去哪裡了?(歸位),歸位了喔!這麼好!都已經歸位了,歸位是回到佛的本位,那最理想的,那要很努力修喔!把所有那一些佛性所没有的那些習慣性去掉,那些佛性所没有的那些不好的那一些習慣性全部都没有,才可以歸位!最好就是能夠歸位,回到佛的本位,都是佛了,不在凡塵受苦,最理想,只要我們肯努力都可以達到。看我們願不願意,願不願意啊?(願意),你看都没力道,願意啦,做看看啦,缺少那個精進、那個沖天之志,要有啊!我們既然能夠有人的身體,又可以得到上天大開普渡、又求道了,最殊勝了,又在很好的修道環境,不努力修很可惜喔!一過了就没了。
   所以現在我們可以有主宰的時候,就要把佛性啟發,讓佛性來主宰,不要讓我們的眼耳鼻舌身意主宰,各位前賢,現在生活之中是哪一個在當家?(佛性),真的是佛性在當家嗎?(現在),那麼理想啊!是現在聽課的時候是佛性當家,那回去呢?眼睛當家了,不過還不錯啦!還有佛性當家的時候,我們凡人佛性都没有當家,都是我們的眼睛、耳朵、鼻子、嘴巴、身體在當家,只要它喜歡我們佛性都擋不住,眼睛喜歡看,佛性說「不要看!那個不要看不合理,不合真理不要看!」有没有用?没有用,知道那個力道很大喔!真的是大,耳朵一喜歡聽,佛性說「不要聽,那個不要聽,那個負面的不要聽,聽了會拉你到地獄去」,啊還一直聽,耳朵再拉直一點,聽仔細一點。然後再聞到那個炸雞排,喔好吃,好吃,「不要聞,那個會引導你造罪」,喔很香!是不是這樣?很現實喔!然後這個嘴巴一直想吃想吃,這個想吃老遠都去找來吃,所以我們要了解現在很多我們看到社會人士身體實在超過的胖,都一個人兩個人份,很胖,那個就是很喜歡吃炸雞排,因為他們外國人養那一些畜生時候,用生長激素,讓那個長得快,才可以賣錢,然後生長激素都在肉裡面,我們吃進去以後,那個生長激素讓我們一直長、一直長,嚇死人了,那個心臟負擔都很大,看了都很難過,一個人要坐二個人的位置,各位有没有看過那麼胖的?(),還蠻多,我們南部不知道,北部是很多,北部可能比較富裕的生活,吃得比較習慣,所以胖得很多,可是南部好像比較少,一下來坐車看的時候,大家都差不多、差不多,都很苗條很標準,都蠻好看的。所以我們了解在凡塵先去掉我相,我相去掉,不要執著這個身體的我,我們就是要進入佛性的我,佛性的我就是如來,就是佛了。所以我們時時刻刻以佛自居,我們在做事情的時候,就會想「佛可以這樣做嗎?」那不好的馬上就可以改掉,用這麼高的來要求自己,高標準,願意不願意啊?(願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