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能所雙泯

我們講能所,因為能所就是對待,我們要把「能所雙泯」,雙泯就是不要有能,不要有所。
   比如說各位會不會掃地啊?()在掃地的時候,我們是說我會掃?還是拿來就掃?拿來就掃,所以拿來就掃,就没有能所。我會掃,來讓我掃。我會掃就是能,現在在掃地叫做所,這樣知道嗎?有比較親切嗎?能所。所以我們居家前面的馬路,我們拿起掃把就掃,没有能所。你在掃的時候,想我如果在掃外面的馬路,別人會稱讚我,那個就有能所啦!想要人家稱讚就有能所。如果你想這是我的家前面,要保持乾淨那是我的本份,就没有能所。這樣知道嗎?有没有更親切一點?就在生活之中,準備要讓人稱讚,能所都出來了。如果覺得這是我應該做的我來做,就没有能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