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有的人執著罪福本空,恃無忌憚的造罪。那罪福本空原因又從何處來?

因為只要我們進入不生不滅的真心佛性本體,它是已經回到本來。回到本來的時候,它是什麼都没有。什麼都没有,也没福也没有罪。我們要追求就是要端坐念實相,實相就是我們不生不滅的真心佛性,所以只要我們進入不生不滅的真心佛性,所有的罪福都已經不存在。
    我們要了解因果是定理,一定的道理。我們所講的所有故事,全部都在現象之中,所以只要落入現象,我們的所作所為不符合真理的話,它一定都有果報,絕對都有果報。所以要滅釋迦族的時候,阿難是一直在哭,釋迦牟尼佛都没有表現。目鍵連有神通,就把他們移到別的地方去,結果佛就講,定業不能轉,雖然你用神通把他們移到別的地方去,等到事件一過去,他一移回來,就變成血水,一樣都死掉。所以佛就講,定業不能轉。阿難就問釋迦牟尼佛,在滅釋迦族的時候,你為什麼容顏都還很光鮮,就是很好看,我為什麼一直很傷心都停止不下來?佛就跟他講:這個是自造業,自受苦。他們自己之前造的業,所以自己要去接受那個果報,那個逃不了的,什麼人也没辦法去改變它,一定要去接受。那個是在現象,所以我們要了解,為什麼只要我們懺悔了,所作的罪業可以消滅?要了解凡塵的事,要引起現象一定要有因,要有緣。因緣會合了,它才會現。因緣没有會合,它不會。所以我們懺悔,我們之前有做錯,之前做錯是因,現在我懺悔了,從今往後我都不再犯,往後不再犯,結果這個因遇不到緣,遇不到緣它不會現象,就不會讓我們去接受。只要他再犯,這些因全部來,全部你要去接受。
   懺悔,懺就是懺其前衍,悔就是悔其後過,以後絕對不再犯,那個才叫真的懺悔。我們有的說,一懺了以後,後面忘了我之前有不對,以後因為習性,又做了。又做了以後,你要了解前面所做的那些因,又全部都會合了,你要去接受果報。假如我們真的懺悔了,懺悔了以後,絕對不再犯,因就永遠是因,它不會下來,不會遇到緣,顯現果報。有的人就問,那一些債主不就很倒霉了嗎?一點也不倒霉,為什麼?因為你已經能夠進入不生不滅的真心佛性,你能進入以後是不是要渡化眾生?跟你没關係的眾生你都要去渡他成佛了,何況是跟你有關係的眾生,你不會渡他嗎?你是不是有要贖罪的心情,趕快去補足。
    所以我們要了解,為什麼没有講?你到這個階段一定要明理,了解我們一成就了以後,原來同體大悲,眾生所有佛性,跟十方諸佛也同一個法身,佛性都是同體,所以只要眾生在受苦,就是你在受苦。所以為什麼叫無緣大慈?我跟你没有什麼因緣,没有瓜葛,也不是親戚,可是我就把快樂給你,那個叫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就是大家都是同體,我都要把你們帶來成佛,那個叫同體大悲。所以要了解有人說之前瓜葛都没有還,没有,不是,已經都把他們帶成佛了。還不還啊?都已經還了。所以你要了解現象所遭遇的事情,一定是因果定理,你已經進入修道的道路,你用修道的真理來行持,你能夠懺悔,之前的業不會來找你。你就是要成就,成就以後就是要渡化所有眾生,你要使所有眾生都能夠成佛,這個是愿立,所以債都有還。我們要了解只要是落入因果,它就一定,絕對。只要進入修道,你端坐念實相,時時刻刻都回到不生不滅真心佛性本體,那所有罪業没有。在佛性本體裡没有,没有福、没有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