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金剛童子現身


有一個師父他要出遠門,然後跟他的徒弟講說:我的桌子上有一本金剛經,你不要去翻,不要去看。然後師父就出門了,就出遠門了。這個徒弟師父不交待,他也不會去翻,師父一交待了他特別好奇說:金剛經怎麼不能翻?所以他師父出門以後他就去翻,金剛經一翻開以後金剛童子就出現,「主人有什麼吩咐?」趕快再把它合起來,嚇一大跳,怎麼裡面有人?然後想一想,我每天在挑水,我趕快又翻開金剛經。金剛童子又出來:「主人有什麼吩咐?」他說:「我每天都去山下挑水,那一段路很難走,你可不可以把它鋪平?」祂說:「主人!是!」就不見了,隔天他要下山挑水,那個路就很平很好走了,就很舒服。過了幾天他師父回來,走到山下一看,唉…怎麼不一樣了,難道我走錯了,愈走愈懷疑,走回來,看到他的廟,對啊!這是我的廟啊!然後他徒弟看到師父回來了,哇…這下糟糕了!趕快跪在他師父面前:「師父!對不起!我没有聽你的交待,我去翻你桌上的金剛經。」師父說:「你為什麼去翻?」他説「我好奇啊!」「你看到什麼?」「看到金剛童子!」他師父說:「修道人不可以講妄語,一定要實在」「師父!真的!」「不然你翻給我看看!」徒弟翻開,「主人有什麼吩咐?」這個時候老師父看到,哇…換我要跪下來了,然後就跟金剛童子講:「我都已經誦四十年了,從來你也没有現身給我看啦!我那個徒弟連一次都還没有誦,竟然他一翻開你就出來,你是不是大小眼啊?」金剛童子說:「你才四十年喔!你的弟子已經誦了四十生四十世,你才四十年而已,不夠啦!你那個功力還不夠!你的徒弟雖然一次都還没有誦,可是他累積已經四十生四十世」這樣各位懂嗎?所以我們修道之人不可輕於初學,那個初入門的人,你不要看輕喔!他已經修好幾生好幾世了,你才一世而已喔!所以不要看輕人,了解這個意思嗎?所以那個就是上等根器,所以他就能夠一點就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