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17日 星期日

實相有我們的身體存在嗎?



各位前賢,我們的身實在有嗎?有没有?(有),實相有我們的身體存在嗎?這個答案又是很有意思,為什麼?我們這個身體是四大五蘊,四大各位知道嗎?(水火風土),五蘊呢?(色受想行識)這個都還透徹。四大就是水火風土,我們凡塵的所有元素就是四大,我們凡塵所有形成萬象都是四大,就是水火風土,那我們的身體四大五蘊,五蘊就是色受想行識。四大五蘊全部都虛幻不實在,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很親切都跟我們在一起都是虛幻不實在,因為所有的佛經裡面都記載,四大就是水火風土,我們身體血液流動的,小便、流汗、這個都屬於水;皮肉筋骨屬於土;暖氣屬於火;動轉運轉的氣屬於風,我們把四大分散,各歸於本來,請問我們的幻身在哪裡?我們四大還給四大,水火風土各位都要還給四大對不對?我們能夠擁有嗎?一百年以後我們都不在了,對不對?不能夠擁有它啦!假如四大是我們可以主宰的話,我們在最年輕最漂亮的時候我們就可以主宰它,不要動了!我要這樣就好。可不可能?(不可能)一天一天,一年一年一直過,很快一直過,抓不住它,所以我們看得到的這個身體,水火風土眾緣聚會,借我們用的,這個都要歸還天地,所以這個不是我。
   那神秀講,身是菩提樹,已經把身體當成實在的我,所以這個叫做没有見性。我們見性的話,各位前賢,我們的身是什麼身?叫法性身。我們心叫什麼心?叫妙明心。我們真正研究性理心法,身就是法性身,心就是妙明心。法性身妙明心這個才是我們的本來面目,這樣知道嗎?這個身體不是我,所以我們要說服自己說這個不是我,很困難喔!困不困難?明明是我,為什麼不是我?是啦,是我啦,是不是啊?這個不回答是對的,為什麼?因為一百年後,你還敢說「是,是我」,不在了對不對?都不是我了。還給天地了,所以身體不是我。要先跟自己說服,身體不是我,所以從身體產生的感官都會當家對不對?從身體感官產身的當家都不要聽它的。眼睛喜歡看,耳朵喜歡聽,鼻子喜歡聞,嘴巴喜歡吃,身體喜歡摸,意念喜歡想。這個都不實在,而且都叫我們造業,造了很多罪業,然後要佛性來承擔。所以這個都不要聽它的話,因為它是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