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浴火重生


“浴火重生”的图片搜索结果

一、醒來時發現自己在冰櫃中
塞洛瑪颱風眼經過高雄的當天,張佰峰被從天掉落的22000伏特高壓電擊倒,送到醫院時已皮開肉綻、七孔流血被宣告死亡。但他卻奇蹟般地在抽屜裡醒過來,並要開始面對自己97%三度灼傷、殘敗不堪的身體。
張佰峰自述:「我的魂魄飛離軀殼,手術室裡有一群人正合力整治我千瘡百孔的身體。主治大夫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卻剪不斷我無比堅硬的腳趾,只好抄出電鋸,一下一下地慢慢對付我的腳趾。目前我的腳趾還維持在當時被處理到一半的情形。」
整形時,因他身上已沒有皮,只好向別人買,人皮不夠就買豬皮,經歷無數次失敗的植皮手術,他的皮膚終於由一塊塊來自不同人、不同部位的外皮拼湊而成,就如同「人皮拼布」一般。除了手及身體的幾個炸開點外,現在的他擁有令人羨慕的皮膚。
二、我靠著營養和蔬果汁康復了
歷經十年的緊急治療期,雖然命救回來了,皮拼回去了,身體卻因長期服用大量藥物,而產生了藥物性肝硬化,很幸運地來到兩屆諾貝爾獎得主「Linus Pauling」主持的「分子矯正協會」治療,他們只教他喝水及飲用一種冰冰稠稠的液體,八個月後他的腹水消了,而那冰冰稠稠的東西就是新鮮的蔬果汁。
這和精力湯很像,食療級蔬果汁的製作要特別抗氧化及營養素的保存。須經過預冷、冰水漂流清洗、低溫攪打的過程,否則很可能只喝到纖維及不怕熱的礦物質。
執行蔬果食療最難的部份是自我觀察。當身體出現一些徵狀時,要學習解讀身體的語言,並加以因應,這是身體的學習敏感期。
三、蔬果汁製作步驟
    1.選購預冷:選購蔬果後,放入冷藏至少2小時,以降低生菌增長,延緩氧化速率。並使蟲卵易脫落。
    2.冰水漂洗:水果放入容器中置於水龍頭下方,手裡拿著冰塊置於水流沖下處(降低水 溫),目的是在降低生菌增長及延緩氧化速率。
    3.截切冷熟:蔬果截切後放入塑膠盒中加蓋置於冷凍庫。截動冷熟時因蔬果細胞壁被撐破,養分容易釋出被吸收。
    4.低溫攪打:攪打時一定要加冰塊降溫,避免攪打時攪刀的高溫破壞維生素等營養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