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甩手療法

“甩手”的图片搜索结果


甩手療法是中國古代流傳下來的,甩手原名是「達摩易筋經」中的氣功,尤其對心臟病患是最好的療法,其運動必須堅持。它有充分的理論根據,上三,下七,上虛下實,用勁比例分明。甩手時,身體要站直,腳伸直,腳趾要用力抓住地下,最好站在泥土或草地上,不宜站在大理石上,兩腳的距離與肩同寬,兩臂同方向,前後搖甩,向後時用點力氣,向前不用力,隨力自行擺回,兩臂伸直不宜彎,眼睛向前看,心中不懷邪念,只默數數目。
    剛開始可由二至三百起搖甩,逐漸做到每次一千次,多至二千次,大約需時半個小時至一小時最適合(如果能早晚甩手更好)。甩手時若能默念菩薩的佛號(可念自己信仰的或與自己有緣的聖號),可幫助心靜而專心。
    甩手的特點是上虛下實,動作柔和,精神集中,兩手搖動,這樣即可改變上盛下虛的狀態,使下部堅固,上身輕鬆,疾病自去。人體內主要的矛盾是甚麼?氣血有了問題,百病叢生,抵抗力減退,甩手能根本改變氣血,改變體質。抓住了主要矛盾,一切矛盾就迎刃而解。治病項目有肺病、心臟病、關節炎、食道癌、淋巴癌、肝病、肝硬化、腹部積水、腸胃不適、下痢。勤甩手一、二年後,人體的新陳代謝會變好,尤其是對糖尿病患有很大的助益。
    觀世音菩薩,甩四下後甩第五下兼往下蹲;觀-世-音-菩-薩〈蹲〉。
    癌到底是甚麼?癌與瘤都是氣血的結聚,經絡阻塞不通的結果也是應吐的「故」。由於血液流動緩慢,質量、淋巴、粘液、胞汁等等變化,由於血液動力功能不足,熱量不足,就排不出去,消不脫。甩手後胃口開,心血增,肩胛勁,上部負擔〈僵硬〉解除,腹部橫膈膜,因甩手而升降活躍,使腸胃間氣發生,腎間動氣有興奮與抑制作用。到了血液產生熱量,有利於吐故納新,補氣益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