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白水老人講道語錄

“韓老前人”的图片搜索结果


我們辦的是聖賢仙佛的事,普渡眾生。你普渡眾生,你就是仙佛;你做工的就是工人:你做生意的就是生意人;你做好事的就是好人,馬上就是,並不是修道修多少年才是。我們得這一指點叫做『得道』,自古以來,有那麼一句話:『讀破千經萬典,不如明師一指點。』可是我們得這一點,大部份全都不注意。釋迦牟尼說得明白:自性是佛,身外無道。廟裡頭拜佛,拜的是假相,沒受這一指點就不知道。我們得這一點,拿萬教的經典來印證,不會錯的,如果是錯的。就沒人相信了,說了不靈驗,誰還相信呢?這些全都是證據。

  道的宗旨在『挽化人心』,人心全都正了,世界就全都好了。科學進步造機關槍、火箭,要把人類消滅!科學進步,有利有害,唯有道德有利無害,人人按著道德去做,世界全都太平了。老天大開普渡,就是叫我們明白做人的道理。人不是禽獸,人是萬物之靈,做人有做人的道理。看看現在的社會,全是自私自利,沒有公德心,所以顯得世界不平安。老天降道的原因,跟著災劫一起來,災劫要毀壞世界惡人;道要救的是善男信女。現在我們是辦道,辦道就是修道。好比你渡人上佛堂求道,那兩小時你心裡頭高高興興,就希望他得道,什麼事情全忘掉了,那兩小時你就是仙佛,沒有私心、偏見。渡過人的都知道,沒渡過人的就不知道了。

  我們得知道:天時、天運,要是看外表,什麼也沒有!我們老師也是個普通人,你看我不是個普通人嗎?我有什麼能力?現在大道普傳各國,證明天命明師不假,我們全是師兄師弟,全是濟公活佛的弟子,所以不能分彼此,各人創各人的事業,家庭也是一樣的。聖業也是你自己去創,你的命得你自己去救,講明白些,仙佛救不了。

  聖人說:『親親之殺,尊賢之等。』家庭一定有等級,爸爸有做爸爸的道理;兒子有做兒子的道理;夫婦有做夫婦的道理,這才算一個家庭,上下和睦。現在講男女平權、自由平等,爺爺、孫子、兒子也講平等平權,這不是變成禽獸了嗎?年輕人念書全講男女平權、自由平等。報紙上登了,去年一年離婚約有二萬多人,女孩子不結婚隨便生下一個孩子的有三萬五千多人。這樣人全變成禽獸了,這世界怎麼好呢?

  所以老天大開普渡,把我們有緣的救出來,將來劫數過去,彌勒佛出世平收萬教,萬教歸一,世界才能好。我們道的宗旨就是『萬教歸一』。你們全是立了愿,全都行過功,我們得守住自己的愿。我們老師說了多少次,老天大開普渡,把我們有緣的人全要救出來,你得道了,你守住你的愿,保險你脫離這末劫年。由開天至收天十二萬九十六百年,過去一半了,所以要收束了,有個開天一定有收天,人有生一定有死。現在最要緊的,先明白自己有個真人。我們普通人有對待,你對我好,我對你好;你罵我,我也要罵你,這叫對待。為什麼叫先天大道呢?沒有天地以前,就有這個靈性,也就是天性,什麼樣子呢?聖人說:返回赤子之心。你們生過孩子的知道,一兩歲的小孩子天生的德性純善無惡,他不會騙人,媽媽打他,他也賴著媽媽,那叫返回赤子之心,日日是佛性,沒有對待,二歲一週,會說話了,媽媽就教他了,這個好,那個不好,這個就起了對待。我們現在修道就是返回小孩子那個心,大家現在要參悟這個地方。我們普通人任性,任性和天性有什麼分別?天性就是小孩那個性,不起對待。好比現在我們長大了,學外來的酒色財氣,內裡的貪嗔痴愛、七情六慾,這全都是外來的物慾,我們染上了又貪而無厭,這就是任性。

  世界上唯有研究哲學的沒有進步,科學有進步。外國有哲學,中國沒有,我們沒有那個名詞。日本投降之後,聯合國開會,求世界和平之方法,杜魯門總統演講指出:要求世界永久和平,一定要實行中國孔孟之道、老子人生哲學。現在全也界以中國孔孟哲學為鼻祖,可不是我們台灣人說的,是聯合國開會說的。現在上天大開普渡,我們得這一點,萬教全都明白了,道就是哲學的總根本。看看世界哲學家說的話,再看看中國孔孟老子說的話,我們得這一指點才有證據,你可以分析分析。不是我們外表重視這件事情,過去未來現在,老天全告訴你們了,為什麼叫先天大道呢?末開天地以前就有這個道,中庸云:『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修道之謂教。』那麼現在呢?你們要是不認識字的修道最快,你看歷代的佛祖,不是唸書成的,一個字不認識的成一代祖師,為何?因為得這一指點,知道佛性是天生的,打開這一竅是通天竅。要回天去,立功立德,將來上天有果位。歷代的仙佛菩薩就是這樣的。所以不認識字的老太太成道快,佛經我不懂,我知道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就好了。存好心、做好事就是菩薩了。愈是書讀得多、愈有學問的,心裡越學越亂,又看這個又看那個,像現在研究哲學的,一大堆書,一輩子也看不完,不看就沒有這些麻煩了。存好心、做好事就好了!所以歷代佛祖並非學問好,也不是有錢有勢的,因此,修道是乎等的,不分富貴貧賤,不分男女老幼。 
  我們全都是立過愿的,全都是有責任的,希望大家了自己的愿,有什麼能力,創造自己的聖業去,修道是平等平權的,誰也不管誰,但是大家要幫助大家,這世界才能太平。以正心修身為根本,學識高的趕緊研究研究一大學中庸這兩本聖經,講了一輩子哲學,就是大學:三綱領八條目,就是中庸裡面那一段:大藏經所講,根本就是心經,金剛經那一點兒事情,再簡單一點來說,佛講的就是:『自覺覺他』;聖人講的是:『正已成人』。正己就是大學明明德的功夫,成人就是化新民,又能正己又能成人才叫至善。修道修自己,父母全不要,好是好不算至善。反過來說己不正卻叫人學好,這也好,但不算至善。又能正己,又能成人,自覺覺他。我明白叫他再明白,這才叫至善。  道親道親,人不親道親,我立的愿,了我的愿。今天我們見面,把我知道的,給你們說,你知道的,也給別人說去。道降庶民,只要家人同意,家家全可以供佛燈,在家裡就可以點道,家家全都可以辦道。
  修道最要緊的─心要正。聖人講的要反省,有人罵你,不高興罵回去,就打起來了。佛經上說:他罵我了,大概是我不對,謝謝你,給我了罪了。如此一來沒事了,這就是反省。肉體是假的,看開就沒了。現在社會上離婚率很高,男女不合,有了外遇了,氣得不得了,有時候還動刀殺人。其實,肉體本來就是假的,太太跟人跑了就算了,心一平就沒事了,心不平,上前一刀就生事了。社會上不平靜,就是拿假當真! 
  一家人全不錯是緣份,天天感謝父母,感謝兒女,那麼天天是天堂,拿這個身體當真,煩惱就來了。東西壞了生氣,被人罵了也氣,感情生變氣惱了,這天天就苦了。若是看得開,知道這些全是假的,壞就壞了,去就去了。修道人天天要有感謝人的心:吃飯了,感謝種田的人,吃起來就香了;若不感謝反而挑剔,覺得沒什麼好吃,那就是苦海。坐車時,感謝司機幫我們開車;在家裡感謝父母。沒有父母怎麼會有我們呢?沒有國家我們住那兒去呢?天堂地獄就在這一念之間。以前不明白,得這一指點後全明白了。常常反省,什麼煩惱都沒有了。希望大家趕快行功了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