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崇修堂社會大專班法會七十九年八月--白水老人講道語錄

“韓老前人”的图片搜索结果


(老前人您老好!)大家好吧!(謝謝您老慈悲)請坐吧!(謝謝您老慈悲)來這裡都是學生嗎?沒有!(有學生、也有社會界的一 我說話聽懂嗎?(懂!)聽僅就好!
一、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我今年九十歲了!我來台灣是辦道來的,不是隨著政府來的。我 們有劉老前人卅六年來,我卅七年來。卅八年斗六買房子立佛堂。一 個一個渡人,當初崇修堂,只不過是幾塊瓦,窗門全沒有,破破爛爛 的。現求你們看發展一大片了。在台灣我一個人也不認識,一句話也 不懂。現在大道普遍世界各國,這不是人的力量,為什麼呢?我來台 灣掃馬路、刷地溝,騎腳踏車買菜、劈劈材,大家得吃飯呀!我開雜 貨店,吃飯沒人管飯。後來還蹲監牢獄,警察禁止,軍法處還判我們 徒刑,我犧牲自己,死都死了!這個內體不是你的,不知那天走完了 。這你全得耍明白!肉體不是你的,你天天營養保護,越衛生越有病 。我不講衛生,我沒病。病從口入,台灣人有病世界第一,癌症世界 第一,原因是什麼?就是你吃的東西太雜亂了,全世界各國,咕肉最 多的一年十七公斤、最少的三公斤,台灣一年平均一個人吃四十八公 斤的肉,雞、鴨、念還不昇,去年九百六十萬頭豬吃了,所以得癌症 的世界第一,得腦充血的世界第一。聽說過沒有?(有一今天見面我 給你們講一講,研究這個生活。我未台灣四十二年了,連感冒也沒有 ,胃口我也沒有病。為什麼?多一口東西我不吃,晚上六點鐘吃過飯 、睡覺前,我及吃過東西。你們晚上十點了馬路還吃東西,吃完東西 回頭睡覺,人睡覺,肚子裡頭不能休息。去年一年得半身不遂的二萬 五千多,什麼原因?就是懶情不運動,吃的油太多了,血管才凝滯, 這有一定的道理!我研究養生之道,中醫、西醫我全懂,差一點東西 我不吃!你們呢?天天給小孩亂買東西吃,叫他吃好、穿好、玩,什 麼也不叫他做,長大學壞了,給他買手槍玩;長大了,他就知道吃好 、穿好、拿真槍打你、你看上個禮拜十三歲的、大的十六歲的七個學 生,殺人滅屍,看報了沒有(有!一十三歲他就殺人,他媽媽管他了 嗎?給他買手槍,買刀子叫他玩,叫他吃好、穿好、玩,隨便給他錢 叫他花,這不是給你養壞了嗎?﹒台灣現在環境可好了,我剛來台灣環 境大不好了,你問你爸爸媽媽他們知道,一個小偷沒有。現在環境太 好了,十五六歲連小學生他都生孩子,結了婚隨便離婚,他長大了 給他爸爸趕出去,不敬老尊賢,現在普遍,這個國家社會是不是要壞 了?書上有那麼一句話:「是其佛只論家常」連一位老太大都懂這個 話!
二、修道要飲水恩源
平時你們求媽祖係佑平安,這是迷信,要真修道。媽祖有訓:你 問問自己歡迎用大死鴨子拜你嗎?燒金紙、燒香、給媽祖燻得眼睛睜 不開了,給你眼前用個大死鴨子,撓金紙、燒香你樂意嗎?(不樂意 !)不樂意你拜媽祖燒那些,這不是違背人情道理!媽祖她求道了, 拜我們老師,我敢說這句話,開壇請他來他就來,諸天仙佛打幫助道 ,我們老師、師母普通人,今天你看了我也是普通人,我有什麼能力 ?大道普遍世界各國。釋迦牟尼佛他也沒有做這個事情,孔子周遊列 國,才渡化三十多個弟子。由開天闢地就這麼一次普渡三會,互古以 來沒有。今天我們大家聚求一起,不要忘了你的引保師立愿擔保,求 了道不能忘了你的引保師,那是你的前人,沒有引保師你今天拿了十 萬塊,也辦不到,不是拿錢能買的!教會可以,我出點錢,當個理事 ,老天給咱們的道是自然的,沒有人事團體。
三、百善孝當先
佛在什麼地方呢?(在心中),你不是拜佛去嗎?廟裡有佛嗎? 沒有的,那是佛像。尼姑、和尚念佛經,你聽說有念經的尼始成佛的 嗎?(沒有一佛經你翻翻看,參禪打坐,念佛經一位也沒有成佛的。 份拜觀者菩薩,觀音菩薩什麼時候上廟燒香拜佛去了?釋迦牟尼佛什 麼時候念佛經拜廟去?你們拜土地公、拜呂祖,甚祖什麼時候拜廟燒 舍念佛經去了?你挨邊找,一位也沒有!那也是修道修自己。我也念 阿彌陀佛。那個好嗎?好,是收心法,不是不好,教會全好,但不能 超生了死,也不能脫輪迴循環,也難能成佛。上天那有沒有功德的 仙佛?一點好事沒做,成佛了,人格你全都沒做好,怎麼組成佛?你 們沒有孝順父母的,你敢說你是孝子嗎?爸爸媽媽養你這麼大,你對 爸爸媽媽有什麼好處?問問你自己。父母從小抱著你、餵你,給你洗 尿布,睡覺給你蓋棉被,有病給妳看病,有好東西給你吃,好衣服給 你穿,你長大了父母下地獄你全不管了。聽說有一個孝順父母的嗎? 其正孝順父母的是救父母出苦海,名留後世。孔子老夫子留下孝經: 立身行道,揚名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一子成道,九祖昇天, 所以三千多年了,所寫的有廿四孝,以後又敘了一百,我們中國有這 些個人,三十多年了,才挑出這麼些個孝子,說這個「孝」字可不客 易做。給你媽媽用點吃的、用點穿的,像養狗一樣,那不叫孝子!聖 人告訴我們立身行道,揚名後世。一子成道,九祖昇天。自古以來留 名後世全都是修道的,不信你找找看,做大官發大財、當大總統才危 險!從二次大戰到現在,二七個國家元首全叫人給殺了,那是報上登 載的。你以為當大總統就了不起!太危險了,還不如我們普通人。
四、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
所以我們今天得道了,不明白道的寶貴,你們引保師、冬位點傳 師、前人給你們請來,借這個放假的機會給你們提提醒,這不算研究 道,提提醒知道知道什麼呢?知道這一點叫得道,叫你天天知道自己 有個其人,叫你知道由己有個心!平常你沒有求道,不知道你的心在 那兒?這個腦子沒有思想,現在你們念書,研究思想,外國人發明的 大腦、小腦,腦子怎麼會思想?想想一定是個地方,你不信?不信! 拿根針一剌這裡,我敢保証馬上這個人就死了,眼珠子按去死不了, 五臟壞了還可以拉掉,惟有這個地大,你拿針在這一刺,馬上就死掉 。這有個真神,我們中國古書上有這麼一句話真神,要沒有神,你手 怎麼能動呢?眼看!誰看?你有個神,那個神一走了,那臭肉一團, 這肉體不是你的,你沒有權柄,明天在不在你自己沒有保險!今天給 你提醒,耍你知道那個真?那個假?我們普通人,保護我的財產、我 的太太、我的兒子,拿兒子當寶貝,人家說說你兒子,你全不高興。 現在可好,動刀,太太殺先生、天天離婚,這叫不錯!你下地獄太太 也不跟你去,你自己去。兒子,你活著他就走了,他不養你,你看你 們現在有幾個兒女養父母,你從小給慣壞了!為什麼?就是我們原來 的天性迷住了。「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速。」一、兩歲的 小孩你們全看過,媽媽越打他,越往媽媽懷裡跑!現在你媽媽打你, 你瞪眼睛就跑了!為什麼呢?天性變了,變成人心了,現在你是人心 用事,聖人是天性用事,天性什麼樣子,像一、兩歲的小孩,媽媽念 打他,他越叫媽媽,越往媽媽懷裡跑!那就是天性,他也不會說說話 ,他就知道那個媽媽,那個牙牙。現在你長大了,弟兄吵架,爸爸留 點財產,爭財產還吵架,那還叫有人格?爸爸媽媽給你養大了,你自 己還討厭爸爸媽媽,你討厭父母老了沒用了,不養他了。就是這樣世 界將要壞,所以上天降災劫,發明機關槍、火箭、原子彈,要毀人類 要投人,你們說這叫做文明退步?一個原子彈人全都死了,這叫做文 明退步?你說說那一點文明退步?
五、現代文明進步,生活改善?
你們全都念書的很多:文明退步是為了什麼?(改善生活)。剛 才我就跟你說了,現在台灣一年二萬五千半身不遂的,一個月有五百 萬人上醫院,這叫改善生活?小兒麻痺三萬五千多,你看看老年人, 一個小兒麻痺也沒有,你不信,可以找。我在天津住整三十年,沒有 聽說過這句話,書上也沒有。現在台灣有三萬五千多小兒麻痺,剛才 我都說過了,十三歲、十六歲就殺人滅屍。這還改善生活?天天求家 坐監牢救,家裡都安鐵門、鐵窗是不是?(是!)你坐監牢獄了還不 知道,變成老虎了,鐵籠子關著你,還改善生活?你說那一點改善生 活?我剛來台灣晚上睡覺沒小偷,現在鐵窗鐵門,自己變成禽獸了。 用鐵籠子關起未了!你從外頭一看住家像監牢獄,坐汽車、走馬路害 怕,平均一天有四十二人離婚,跳舞廳、賭場、暗娼、這叫改善生活 ?早已沒有的!民國三十七年我來台灣時,沒有跳舞廳,電燈、日光 燈改善,好不好?(好),台灣人沒有知識,現在國中百分之八十戴 眼鏡的,眼睛壞了,知道不知道?(知道)成功嶺受訓入千五百多戴 眼鏡,國家全倒楣了,戴眼鏡怎麼開機關槍?眼不能看光,今天見面 我提起來了,你們家裡有日光燈趕緊取消,你們有沒有去過美國?美 國的住戶裡頭也沒有日光燈,屋裡頭有小燈泡,小孩少有近視,今天 我說完了回去趕緊改,要不信將來你兒孫全都瞎了!
六、愈文明生命愈無保障
界說生活改善,你說耶一點改善?早以水果有生蟲,現在比較漂 亮是不是?(是!)你們全中毒了,報紙上登的天天吸毒,青菜也有 灑農菜、水果也有、未也有,馬路上汽車冒的煙、工廠冒的煙,瓦斯 一開送是吸瓦斯毒,這全都慢性中毒,報紙登的,世界上有利就有害 !你們都沒有想這個,你們只看好的一面。現在吃好的、穿好的,可 好了,女孩子不結婚隨便生孩子,現在學生都有!去年三萬五千多, 報紙登的,不登我怎麼知道,離婚的二萬二千多、小兒床疼三萬五十 多,說那一點生活改善?坐汽車,走馬路害怕!一年死多少人,去年 一年死了二十九百多車禍死的,人家日本一年裡才死二十多,我們台 灣兄了三千九百多,平均一天約十二人,傷的加一倍,這叫文明退步 ?還有一樣沒跟你們年青人說,那握握手、接吻,這叫文明退步?隨 便眾人握手、接吻,人都知道口是臭的,見面握握手、接吻,這不是 傳染病嗎?我們中國古代叫文明大國,握手!傳染病,那多髒!剛才 挑大糞的跟我握手,剛才你手撈什麼東西?那不是傳染病嗎?這叫文 明。現在沒人說這個話!為什麼我說!仙佛說的:要挽回古禮,照這 樣子,人全都變成禽獸了,老年人應該知道,女的上下不穿好,跟男 人亂跑,那不是跟禽獸一樣嗎?
七、孔孟之道乃求世界和平唯一方法
民國八年的時候:「打倒孔老夫子;打倒禮義廉恥。」聽說退嗎 ?(有!)仙佛說:他們打倒,你們保守;將來要還回。我信道、我 不信廟寺。我信其神、我信濟公活佛,仙佛不會騙人,將來要還回。 共產黨毀廟拆神、毀子廟。現在又祭孔了,頭五十年說的,現在就 兵運回!通不開這個,我們中國沒有哲學這個名字,外國有。這哲學 家胡適,他是哲學家?美國杜成的徒弟,外國有哲學家:蘇格拉底、 柏拉圍、亞里斯多德,共產主義就是他們提倡的,中國沒有哲學這名 詞,現在全世界都研究哲學,杜魯門總統演講說:「科學進步,世界 耍毀壞,造出原子彈來,原子彈爆炸這世界就沒有了。」求世界和平 ,現在四十年的光景,世界各國研究人生哲學,以中國孔孟、老子為 哲學的鼻祖。你們上大學的,剛才說的話你們聽說了沒有?(有一, 報紙書上全有!你們念書應該知道!科學退步沒有辦法,要求世界永 久和平一定實行中國孔孟老子人生哲學。現在世界各國提侶人生哲學 ,外國人講,台灣沒有人講。上次這裡開法會是大學的,一個念哲學 系的也沒有,有三個女的念文學系。大概你們上大學念文學系的少, 我們中國舊有文明波樂,這點道德全給毀滅了。毀滅到極點委還回了 。今年年到泰國去,泰國早以禁止華文,現在念華文的補習班供不應 求。我在那兒立個孔廟,教育部部長教人全在那兒研究,佛學、儒學 得要合一,這才是個世界。泰國是個佛教國家,光信佛教當和尚去了 ,那國家不就倒相了,那還有世界?台灣有尼姑,全當尼姑這世界還 有嗎?我們現在實行的是什麼?是佛學、是道學;佛家所講的是什麼 ?三皈五戎,人格高尚。我到泰國的時候,對他們說:當和尚的達背 佛法,化緣吃飯,吃完睡覺,國家全這樣,還有國家嗎?釋迦牟尼佛 ,是犧牲自己、救世界眾生!念佛經,當和尚,念了半天有什麼用? 我自己不做壞事,人家不念佛經做好事的全有。泰國和尚好多,求道 的也有。我對他們說:「你違背佛法,現在我們實行佛法,普救眾生 ,犧牲自己,要大家好,治家安邦,一定實施儒家--誠意、正心、修 身、齊家,國家才能好。」
八、修道入手!正心修身
今天我們修道,先說正心修身,正心正不了,你不知道心在那邊 ?念叫你心別動,休念胡思亂想。現本我們得了這一指點,佛家所講 的「銷心猿、栓意馬」!打坐的「坐」字,「二人守一土」,二人守 中,心平氣和,我們道中有用功,其人靜坐。不是這個坐,你坐的是 肉體,這是我們其人靜坐,你找到其人了!現在你用的是人心,人心 落於後天習氣有對待,原來的天性沒有對待。斫以佛家所講的不二法 門,孔老夫子說:「吾道一以貫之!」「一」才是道,得了一指點, 找到了唯一的其人,就是你的靈性,你的其人只一個沒有二個,在我 們研究道只研究這一點!性理心法,不是講外皮。歷代的大佛祖連一 個字都不認識,燒火、做飯也成大佛祖。你念了一輩子書,當了大學 教授也沒成佛祖,連個好人名目也沒有,為什麼?你為賺錢吃飯,多 念書為的多賺錢,自私自利,為自個兒。學識與修道是兩碼事,修道 的可不是那個。現在大開普渡男女平行、自由平等,這個「平權、平 等」耶來的?佛家出來的,男的能修,女的也能修,老的能修,少的 也能修,這叫平權、平等?我們家庭如講平權平等,你爺爺、爸爸、 媽媽、兒子講平權、平等,誰也不輪誰,這怎麼可以!你說那一點平 權?你說久總統你下來,我來做,可以嗎?這個「自由」,我們中國 自古以來全自由逍遙自在,實實在求,這個名目那兒出來的?根本從 法國來的,早以是羅馬教皇按制大家,拿著人民當奴隸太不自由了, 叫你吃你就吃,沒叫你吃你不能吃。那時候是羅馬教皇亞歷山大的時 代,把人當禽獸,大不自由了。「爭自由」,我們中國根本自古以來 就自由,念過古書的,唐堯虞舜揖讓天下,那有不自由?「日出而做 ,日入而息」,那有不自由?誰也不管誰,己有自由,那來的爭自由 ?因此變成了「濫用自由」,等於沒有道德了,現在我們人沒有道德 了,所以科學愈退步,道德愈沈淪。
九、何謂「私心偏見」?
什麼叫「私心偏見」,這東西我的,別人拿去不行。我的小孩你 打不可以,現在老師在學校裡頭,小孩一定淘氣,老師打他兩下,他 告訴他媽媽,他媽媽找老師未了。這些人真是迷糊,你的小孩子淘氣 ,老師給你管教管教,你應該感謝才對。找老師去,打我孩子,合到 學校,現在可好,老師不管了。十四、五歲的小孩子沒結婚生孩子了 ,人家也管不了,這叫顛倒錯亂!你的小孩子別人打,你不高與找人 家打架去。你想一想,那小孩子一定很淘氣;人家打兩下子,你應說 說你的小孩子:下次別再淘氣了!應該感謝人家才對,替我管教管教 小孩子,你不但不感謝人家,回來還恨人家。普通人全都這樣,這個 叫「違背天理」!這個叫「私心偏見」。聖人留下的話!效法天地。 老天生萬物給大家用,你看看「地」,髒水也收,淨水也收,沒有分 類的。我們人要是平和,要平和在日用平常之間,事情就沒有了!道 是個理,這個理想是其理。一般所說的是人情理,私心偏見那個理, 我的東西你不應該拿去,不應該拿去:這個叫私心偏見。早期的這個 肉體是誰的?(者天的),你的命那來的?(也是老天的),那有你 的?在這世界上,你說那一點是你的?我的太太,明天你閉眼,太太 不跟你去!那是你的太太?現在天天離婚,天天打。你不要拿假當真 了!
十、如何「移風易俗」?
今天我們得道不離日用尋常之間。剛才我說了晚上十點馬路吃東 西,這不是很浪費嗎!晚上睡覺腸胃也不讓休息,吃完了不就有了病 了嗎?你們從今以後,改改這個毛病,人人皆有毛病。聖人說:「移 風易俗」。不好的風氣得改,從那政?從我們自身改。我們是國家的 一份子!國家髒亂,就是我們自己髒亂,太髒亂了,我們得改!早起 來大門口掃一掃,對你自己還運動,與你自己也好,與大家也好,你 天天給巷子掃一掃多麼好!你不做,好事你不做,所以及人說你是好 人。對你媽媽也沒好處,你要聽我的話,從明天開始早起來,屋子外 頭拾拾得乾乾淨淨的。朱子治家格言說:「黎明即起,灑掃庭除,要 內外整潔。」與大家好!我們台灣人大懶惰了,現在公寓式房子,樓 梯也沒人掃,人家瞧不起我們台灣人髒亂,髒亂誰弄的?你自己,你 巷予掃掃,人家說你好人好事,你好事不做,所以沒有道!道在日用 尋常之間,就是吃喝睡!該睡覺就睡覺;訪吃飯就吃飯,訪吃多少就 咆多少;不能吃多,多吃不就浪費!你胃口才有病!病從口人,全都 是你吃東西吃的。
十一、天心用事、自己作主
剛才我說這些,他們外人不講,他們講題目、講修道--正心修身 。你們剛求道,不知道的寶貴,這一點叫得道。我們講的是教,有道 有教,教是教化,道是我們找不著,自古以來修道的多,成道的少。 現在大開普渡先得這一點叫「得道」,找到這個其人,知道這個肉體 是假的;世界全是假的,借假修真,可是我們的心找到了嗎?我們的 心是天心嗎?小孩的心,那是天心。現在你是人心,你將人心丟掉, 聖人所講的「天下為公」。孔老夫子沒有爸爸,拿著大家當爸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兒子死了沒有兒子,拿著大家年青的當兒子, 「幼各幼以及人之幼」四海之內皆兄弟,所以大同世界。我們道之宗 旨:「化天下為一家,化世界為大同。」可是從那做起?從我們自個 兒本身做起。現在我們得道了,剛才跟你們說過,將我們自己脾氣、 毛病改一改。好比你有吸煙喝酒的,人人全知道吸煙喝酒不好,為什 麼你吸煙呢?這就是你其人不當家!人家叫你賭錢你就去了,不用自 主。知道不好要找自己做主,我不能去。大道無情,不能就隨和往下 流,聖人講的今而不流,好!我不去了,沒有好處,沒有利益。我看 電影去,花了錢又悶了兩個小時,回來什麼也沒得到,你家裡有電視 ,何必往那兒看去呢?你還要去就是自己沒有主見,耽誤兩小時工夫 ,這不是浪費光陰嗎?
十二、挽回赤子心
聖人說:「見利思義」合乎義理的我們趕緊去做,不合乎表理你 去做,損人不利己。現在我們辨道是利己利人,我們是個人,人道要 先做好。講孝悌忠信禮義廉恥,第一百善孝當先。不孝順父母的,人 格沒有了。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你還有人格嗎?今天我們得道 了,道在那裡?你得做出來有道,光說沒有道。你盡做好事,人說你 有道。還有一樣,我們希望將來兒女好,你自己要先以身作則做好。 你先喝酒,你兒子就會喝酒,因你教他的;你賭錢,就是教你見子賭 錢;你不孝順父母,就是教你兒子不孝順父母,這不是很明白的道理 嗎?這一說大家都懂的!你希望你兒子好,自個見得做好,刻苦耐勞 ,省吃儉用,一分錢也不浪費。小孩子早起掃掃門口,上學規規矩矩 ,不給他錢隨便花。台灣環境好,隨便給小孩子錢,到外面隨便亂買 東西吃,吃完了有病了,等於拿錢找病。人家說台灣人沒知識,所以 我們得往好處,自己好好考察考察。做件事與大家都有好處沒有?有 好處趕快去做;沒有好處,不要做。所以聖人留下的人生哲學就在大 學的「三綱領,八條目」。先得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你 將私心偏見、物慫雜念、酒色財氣、貪嗔痴愛,全都去掉了,心正了 ,身自然而修,我們心全不正,自私自利、私心偏見,只為自己打算 盤,不管旁人,這就叫「心不正」。你看兩歲的小孩,他沒存給自己 打算盤,所以聖人說退:「挽回赤子之心。」你挽回那個心?
十三、自己的路自己走
今天給你們請來,要你們知道這個「道」。老天大開普渡,為什 麼降道?我們得的是天道,一步超生,今天得道今天歸天,我敢保証 一定樂著走,靈性可以回天。我們靈性當初是天生的,世界當初沒有 人?一定有一個主,我們書上記載:萬靈其主宰,維皇上帝。早以不 知道,現求我們知道,自己有個主。你自己有個主,平常人找不到這 個其主。眼看耳聽自己不做主。我們的主人那兒來的呢?現在我們知 道從無生老中那兒來的,這次大開普渡為著末劫年,善惡分班,造罪 琛重,將來原子彈爆炸全消滅了。你得道了給你講,給你說明白,你 存志向辦,將來可以成佛成聖賢。我敢保險能夠成,你不信?很簡單 ,比方今天你做工,人家說你是工人;你做生意人,人家說你生意人 ;你做好人,人家說你好人;你做壞事,人家馬上說你是壞人;你濟 世救人辦佛事,你現在就是活佛,一說就明白的道理。釋迦牟尼佛也 有太太、兒子,他辦的是濟世救人的事就是菩薩,你要辨那事情,現 在就是。帶著肉體你沒做,死後無法成佛的。念了一輩子的佛經也沒 成!如果希望將來上天堂,成佛、成菩薩,懂這條珞,老天給你開天 門,叫你走這條珞,保險能成,你沒有這個志願辦,守住你這個愿! 你立的愿是天譴雷誅之愿!一樣遭劫!道傳給你了,修在你,辦還在 你:立功立德還是你的,造的罪還是你的,旁人可沒人巷你。想求仙 佛,仙佛不會救人,仙佛也救不了人,這你得知道!你的命得自己救 。我們得道了,挽回了自己的命。我的命是奉天命而來的,這次回天 交命去。
十四、善握良機,時存感謝心
我九十歲了,說話太費力了,你們坐著還蹬著蹬子,還不規規矩 矩,我還立著眼你說話。還有你們這些女的!趕上好時候,自古以來 修道沒有女的;孔老夫子三千弟子沒有女的;釋迦佛十大弟子、五百 羅漢沒有女的;耶穌十二位弟子沒有女的;歷代的祖師沒有女的;我 剛一求道也沒有女的。仙佛說過:諸天仙佛倒裝降世,大部分轉為女 身,我說什麼意思呢?「女人造罪少。」你們念書課本沒有這句話, 這世上造罪全是男的多女的少。所以諸天仙佛怕造罪大卻份特為女身 。民國二十年說的,現在各處女的多,道真、理其、天命真,其在什 麼地方?「先說後應。」剛才我說了,我一個人有什麼能力?大道普 遍外國,先說後應,說了不應驗,我只騙人還有人信呀?你們求道雖 晚了,希望你們趕快把握好時候別撒手,等著明天也許不在了。扎老 夫子不在了,知道道好,再去也沒有了。現在二千多年也沒有成聖賢 ,明師難遇!這個你得懂,自己得看清,你馬上辨,馬上就成!不是 等將來!那佛是活的,那有死佛?佛經拿來研究研究。我們得這一指 點,萬教經典全通,早以講文字,愈請愈糊塗,現在一講不用講了我 全知道了。好比孔老夫子說:「天命之謂性」。我的靈性從天上賦與 來的,一講馬上就知道了。早以念不知道!「率性之謂道」:順著天 理良心去做就是道,很簡單!一般人瞞心昧己,一個率性也沒有,天 天只是自私自利,這就是瞞心昧己。從今以後我們心地放開了,這全 是空的,這全不是我的。你煩惱就沒有了!好比拉垃圾車並我一下, 我得感謝人家,人家給你垃圾拿走,並你一下,你煩惱,你不高與, 這就是錯誤。不高與,你就是苦海。我感謝你,你是天堂。你看釋迦 牟尼佛見人樂著,謝謝你!謝謝你!罵我了,我謝謝你!謝謝你!為 什麼要謝謝那個人?我一說你就明白了,耍沒有這個壞人怎麼能顯出 我好來,是不是應該謝謝他,你還恨他,你恨他你就起了喚念了!自 己下地獄,你恨他自己就起煩惱、苦海,耍感謝他,給我了罪了。那 天堂地獄全在自己一念之間,外面沒有,佛是你自性之佛,外面沒有 佛。大家聽懂嗎?(懂),聽僅就好。
十五、齊家求道、大家吃素、內外整潔
我東拉西扯跟你們說說!我最希望你們一家子,趕快求道,供老 中佛燈,將來一家子全回天堂,你一個人求道了,明天你死了,自已 回去了,你父母下地獄,多麼可憐。今天我告訴你,趕快吃素,現在 美國人提倡吃素,他可不是信道的,吃素不得癌症,吃素會長壽。現 在你看我九十歲了給你們說這些話,恐怕別人辨不到,這是吃素的好 處,又省錢又不有病,一年的醫藥旁省多少錢。一隻雞一百塊,你今 天不吃省一百塊。你看那羊都沒有病,牠吃草!豬狗的都有病,牠亂 吃東西,人跟豬狗一樣亂吃東西,平晚都有病,這是一定的道理,回 去趕快學習吃素!我總希望你這兩樣:「齊家求道」、「大家吃素」 。一年全吃素,一年省下好多,上行下效全都看開了,沒有爭的,弟 兄也不會打架了。修天道要從人道做起,人都亂七八糟,亂打架,那 本什麼道?仙佛還有打架的?從明天開始早起來巷口掃掃,你耍天天 掃,大家都說你好人。你不信你試試看,我們得改變不好的風氣。台 灣這個習氣太多不好的,晚上馬路吃東西,你在家裡頭休息多好,馬 路吃東西,這叫人看了討厭。
十六、修道人人有份,超快修趕快辦。
今天你們頭一次跟我見面,我來台灣一個人不認識,一句台灣話 也不會說。現在你們看外國人來了,全給我叩頭,天地之間唯有修道 是高超的,做大總統不見得好,很危險!留名後世的全是修道的,修 道不會白修!希望你們明白道趕快修、趕快辦,將來也一樣可以成佛 。剛才我說的話,末後這三樣,你從明天就開始做,一年你省錢就多 了,煩惱也沒有了。好了! 祝你們大家平平安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