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韓老前人求道修道辦道歷程


“韓老前人”的图片搜索结果

民國二十七年七月,老前人三十八歲,因為事業發達,盡心負責,積勞成疾,得到三期肺病而且失血,日益嚴重,中西醫都己束手無策。正當絕望之際,幸好經中醫孫蘭芳老先生勸他求道,並說有仙佛慈悲,或可好轉。老前人一時信心頓全,萌起一念希望,就在七月二十七日于天津法租界禮堂求道。得點後,經前人講說,可以常來佛堂研究道理,後來雖然去過幾次,也不甚感興趣,也不見有何特別應驗,病也不見好。就在此時,孫先生以及各親友,都勸說不妨去北平養養也好,於是就前往北平,經過協和醫院檢查,証明三期肺病無法醫治,只有去西山靜養。
正在此憂煩之際,忽然遇見在北平辦道的宮彭齡先生,他是老前人求道時的引保師,便經由他介紹,在西城一家新設佛堂內暫住,請一位教太極拳的人,每天早上六點教幾分鐘。過了十天,又遇見宮前人,熱心地說:「你看看今天研究班剛好一個月期滿畢班,你前去聽聽,若誠心感動仙佛慈悲,也許病會好。」老前人一聽說,便去了。在這一天中,蒙受濟公活佛慈悲顯化,驚醒迷夢。最後畢班時,大家晚間在 老中桌前上供了一桌菜,活佛老師說:「你們大家表現很好,全發心願, 老中歡喜!你們大家不管有甚病, 老中面前供菜,吃一點,百病皆除。」老前人聽見此番話,急忙往前吃一口,當時吞下,只覺得涼涼的,並沒有其它特別。當時活佛老師並派老前人負種種責任。
過了兩天,又搬往一處佛堂,活佛老師指示:「你若替天辦道,你的小小災病,不算什麼!你的命,主權在天,死了可以復生。」老前人聽到此話,心中即刻默默發一誓願:「如果病好了,事業不作,家也不要,替天辦道!」從此醫院也不去了,藥也不吃了,過了幾個月,病情慢慢見好,不禁信心大增。原來當時 活佛老師批訓中有十六句詩,內有二句「若非為師一手力,恍惚杳冥赴黃泉。」 過了兩個月後,三期肺病果真痊瘉。這時,老前人回到天津,才知道所經營的大德隆織染工廠內,發生了驚人之事,就是老前人去北平後的第七天,一個夜晚,五名強盜,潛入工廠,綁去三個人。原先他們是想綁老前人一個人,沒想到找不到老前人,才另外綁了三個人。經過三個月之久,花了一萬二千元才贖回。
此時,老前人才恍然想起活佛師尊的訓語,若非仙佛撥機,他老不去北平,定受土匪綁架,當時一定一命嗚呼矣!老前人感激之餘,便矢志發心:「從此堅心報恩了愿,捨身辦道,研究救世救人!」此後,每天演練三才,各處奔跑。上天成全人煞費苦心,無量慈悲也感人肺腑,老前人又躲過一劫,堅心報恩,從此不移。 民國二十八年,老前人回天津後,在各佛堂擔任人才,每天奔跑。當時,對日抗戰日日吃緊,這年又遇天災大水,淹沒了華北,到處一片汪洋。「天災人禍, 萬物遭劫」仙佛所說一一應驗。老前人眼看世局現況,眾生塗炭,再想仙佛慈悲 預言,無一不真,便「決定犧牲一切,專心辦道」心懷悲憫,而下定決心一切奉獻。於是二十九年春季,毅然結束工廠事業,並於是年四月間,全家搬回寧河縣老家居住,又自言:「一心不二,辦道矣!」從此擔任佛家工作,幫助操持道務, 盡心盡力,終其一生。
民國三十年三月三日,老前人領命為點傳師。三十七年七月初八奉師母之命, 來台灣開荒闡道。
在這漫長的五、六十年修辦歲月中,他老人家留下來的點滴事跡,行誼典範,處處是道,彌足珍貴,今就有限所知,分項敘述。不足之處,尚祈他老在天之靈原諒,各位前賢多多指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