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寬容的力量

「踩到腳」的圖片搜尋結果
寬容的確是一種美德。溫暖的寬容也的確讓人難忘。不妨讓我們看兩個例子。
公共汽車上人多,一位女士無意間踩疼了一位男士的腳,便趕緊紅著臉道歉說:“對不起,踩著您了。”不料男士笑了笑:“不不,應該由我來說對不起,我的腳長得也太不苗條了。”哄的一聲,車廂裡立刻響起了一片笑聲,顯然,這是對優雅風趣的男士的讚美。而且,身臨其境的人們也不會懷疑,這美麗的寬容將會給女士留下一個永遠難忘的美好印象。
一位女士不小心摔倒在一家整潔的鋪著木板的商店裡,手中的奶油蛋糕弄髒了商店的地板,便歉意地向老闆笑笑,不料老闆卻說:“真對不起,我代表我們的地板向您致歉,它太喜歡吃您的蛋糕了!”於是女士笑了,笑得挺燦爛。而且,既然老闆的熱心打動了她,她也就立刻下決心“投桃報李”,買了好幾樣東西後才離開了這裡。
是的,這就是寬容——它甜美、它溫馨、它親切、它明亮、它是陽光,誰又能拒絕陽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