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容忍

「夫妻」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位老媽媽在他50周年金婚紀念日那天,向來賓道出了她保持婚姻幸福的秘
訣。
她說:「從我結婚那天起,我就準備列出丈夫的10條缺點,為了我們婚姻的幸
福,我向自己承諾,每當他犯了這10條錯誤中的任何一項的時候,我都願意原
諒他。」
有人問:「那10條缺點到底是什麼呢?」
她回答說:「老實告訴你們吧,50年來,我始終沒有把這10條缺點具體地列出
來。每當我丈夫做錯了事,讓我氣得直跳腳的時候,我馬上提醒自己:算他運
氣好吧,他犯得我可以原諒的那10條錯誤當中的一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婚姻的漫漫旅程中,不會總是豔陽高照,鮮花盛開,也
同樣有夏暑冬寒,風霜雪雨。面對生活中的一些小矛盾,如果能像那位老媽媽
一樣,學會寬容和忍讓,你就會發現,幸福其實就在你的身邊。
人生中,寬容是一種無堅不摧的力量。
互相寬容的朋友一定百年同舟;互相寬容的夫妻一定千年共枕;互相寬容的世
界一定和平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