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吃不吃?

像以往在大陸有山賊,他到村莊跟一個很有名修行著說:我辦一桌葷的給你吃,你如果吃下去,我全村的百姓都不會去傷害,都放過他們能夠生活,都不殺害他們。可是假如你為了維持你修得很好不吃的話,我全村的人都要殺光光,這種現象之下,吃不吃?(吃)他就吃,全桌全部吃,他吃完以後,他就請他徒弟土挖一個洞,他準備要去吐,他功夫很好喔,他吃進去都是死的東西,他吐出來都會跑,都變活的。那山賊他說我當你徒弟,以後都不做壞事,所以你看要有功夫啦!重點是要吃的不是為我自己,為了整個村莊的百姓,吃沒關係罪過我自己擔,他就是有那種功力,死得吃進去,活著出來,以後大家假如如可以死的進去,活得出來就可以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