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五蘊

五蘊是什麼?色受想行識五蘊,我們在凡塵都蘊積五蘊,所以我們才落入現象。假如在生活之中我們都不蘊積色受想行識,不蘊就不會落入凡塵的現象。要了解是我們自己造的業因才落入凡塵,之前我們有講,在生活之中假如我們充滿怨,那個已經在蘊積,怨時間久了,程度加深就變成恨,怨恨,會不會有?我們生活之中是很容易犯到的毛病,就是埋怨,只要不順我們的心我們就會埋怨,假如埋怨的次數很密,日常都有這種現象產生,我們的怨就會加深,就會變成恨,怨恨是這樣來的,怨恨惱怒煩,很懊惱,生氣,這個都有毒素,我們在生活之中在醞釀這些毒素,各位前賢,以後會變什麼?(毒蛇),對!就是會變毒蛇,好不好?不好喔!
不要說以後變毒蛇,假如在生活之中我們充滿怨恨惱怒煩,是不是週遭的人都會趕快避開?不喜歡跟我們在一起,對不對?像不像在避開毒蛇一樣?很像喔!所以我們在生活之中不要有怨恨惱怒煩,五蘊法不要蘊積。我們心都很開朗,很正面,很積極,很快樂的在生活,是不是是週遭的人都喜歡跟我們在一起?所以我們要自己培養,時時刻刻心地都很光明,本性都很清淨,這樣的話生活就已經接近天堂,在天堂的範圍。所以研究真理以後,凡塵的五蘊法,就不要再蘊了,不要再醖釀讓我們落入凡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